•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深圳收官

2022-12-30 09: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30日深圳訊(記者 孫路路)飛越海峽,綻放光華!12月29日,2022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廣東省深圳市成功舉辦。本次賽事由全國臺聯、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指導,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主辦,深圳市臺辦和深圳市大鵬新區管委會支援,並由近40位海峽兩岸及港澳頂尖藝術家組成評委會。
2022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台灣網 發)
  國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深圳市臺辦主任鄭崇陽、中國遙感應用協會秘書長衛徵,海峽兩岸暨港澳大賽評委,深圳臺商協會代表,以及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獲獎選手等應邀出席頒獎典禮。全國臺聯黨組書記、副會長紀斌通過線上視頻方式致辭。
全國臺聯黨組書記、副會長紀斌以線上視頻的形式發表致辭。(台灣網 發)
  紀斌表示,本屆大賽主題為“綻放”,參賽團隊以不同的視角詮釋了對“綻放”的理解,呈現了一件件具有科技感、藝術性與人文精神的精彩作品。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的舉辦有力地促進了海峽兩岸暨港澳科技人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國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在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致辭。(台灣網 發)
  馬曉光致辭時宣佈,深圳獲批成為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指定舉辦城市。他指出,大賽在深圳成功舉辦了五屆,賽事規模、參賽隊伍、社會影響力逐年擴大,已成為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領域權威賽事,得到了國臺辦的高度肯定。大賽作為兩岸交流的新生事物,融匯了無人機航拍和影視製作兩大元素,搭建了兩岸同胞交流、學習、競技的新平臺,極大豐富了兩岸交流的內涵、拓展了兩岸交流的形式,對推動海峽兩岸暨港澳文創事業進步和相關配套産業發展作了開創性探索。
中國遙感應用協會秘書長衛徵在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致辭。(台灣網 發)
  衛徵表示,血濃于水,大愛無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是一項優秀賽事,在這裡,選手更好地將科技與藝術融合、將觀察與哲思融合、將認知與表達融合、將會友與競技融合,創造出一部部用心至誠、用情至深、用意至真、用理至達,特色鮮明、情節動人、畫面炫酷、音影俱佳的作品。
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鞠曉晨在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典禮致辭。(台灣網 發)
  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鞠曉晨表示,作為大賽頒獎典禮的舉辦地,大鵬新區不僅擁有青山綠水、碧海藍天的自然生態,也有著豐富多元、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五年來,大賽不僅展示了大鵬,也宣傳了大鵬。”大鵬新區願意搭建更多平臺,為更多人提供施展才華、實現抱負的舞臺,共同推進海峽兩岸暨港澳的融合發展
  作為國家級重點文化交流活動,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自2017舉辦以來,已在深圳市成功舉辦四屆,先後吸引了400多支團隊參與,發展成為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領域最權威的賽事之一,為海峽兩岸暨港澳交流提供了文化融合的新思路、為無人機航拍和影視製作兩大産業提供了融匯的新路徑。
  本屆大賽以“綻放”為主題,自5月20日啟動以來歷時7個月,吸引了近200支團隊提交作品,其中校園參賽團隊佔15%,港澳臺團隊佔10%,參賽隊伍涵蓋了海峽兩岸暨港澳近50%的省市地區,最終35支團隊成功晉級,進入決賽。
  本屆大賽設有金、銀、銅、鯤鵬、校園新銳、網路人氣等6個團體獎和最佳編劇、最佳雲臺手、最佳飛手、最佳剪輯等4個單項獎及若干優秀獎。其中,《深圳主題光影秀——光輝傑作》榮獲金獎,《愛綻放》經網友投票脫穎而出獲得網路人氣獎,《律動鵬城》獲得校園新銳獎。(審校/王博偉)
無人機隊擺出“海峽兩岸”字形。(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孫路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