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 專家南京研討兩岸和平發展未來

2022-11-25 15: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南京11月25日電 (記者 朱曉穎)2022年是“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知來鑒往復興中華”“九二共識”30週年研討會24日在南京舉行。兩岸專家學者一道回顧梳理“九二共識”達成的歷史脈絡,闡釋“九二共識”的重大意義,共敘兩岸和平發展未來。

  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議主席團主席高孔廉在視頻致辭中,介紹了“九二共識”達成的歷史脈絡,高度肯定了“九二共識”的意義。他認為,民進黨當局應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儘快恢復協商溝通的管道,避免加劇兩岸關係緊張。

  臺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鄧岱賢通過視頻歷數“九二共識”達成後,兩岸經貿文化等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互信協商的基礎,為兩岸交流合作打開了機會之窗,通過擱置爭議、務實協商,解決了兩岸交流過程中的各項問題,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會議期間,南京大學臺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臺灣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發表專題演講。

  劉相平在受訪時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精髓是求同存異。堅持“九二共識”,承載著兩岸同胞對和平、發展、交流、合作的期盼,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黃智賢在受訪時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很重要的“黏合劑”,希望民進黨當局有清醒認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