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啟幕:弘揚中華文化 實現心靈契合

2022-10-30 15: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0月20日,第三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杭州拉開帷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0月30日杭州訊 (記者 尹賽楠)10月的杭州,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光影交錯間,一場視覺盛宴正呈現在我們眼前……

  10月20日,第三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在這裡啟幕,走進浙江美術館,一幅幅畫作、一張張照片如有生命般,將轉瞬即逝的奇異景觀完美捕捉,不僅再現了作者眼中那一刻的美好,也與作品之外的我們達成了審美共通感。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的根和魂,具有五千多年的歷史積澱,擁有強大的生命力,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側重“借助影像進行文化交流”,旨在通過兩岸影像作品表達“攝影審美的中華語境”。

攝影作品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據悉,作為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的保留項目,此次“光影瞬間映像兩岸”攝影作品展,精選了兩岸85位攝影家帶來的278幅不同藝術風格與特色的攝影作品,為兩岸攝影愛好者呈現出一道豐盛的視覺盛宴。“置身其中,仿佛聽到了作品中講述的故事篇章。”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的活動,景色秀麗、湖光十色的杭州讓人印象深刻。”臺灣“中國海峽新聞網”記者宋和修説,作為一名攝影愛好者,與當地民眾一同欣賞著展館內悠然浩瀚、氣勢磅薄的作品,震撼之餘,也深刻感受到兩岸同胞的智慧。“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活動的舉辦,對於加強兩岸中華文化精神之源交流創作,實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今天,祖國的發展勢不可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相信,兩岸同胞唯有共同繼承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才能增強民族意識,凝聚共同意志,形成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完)

攝影作品展吸引當地民眾往來參觀。(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