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央臺辦組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2022-10-13 19:06:0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字號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央臺辦機關黨委組織全辦各黨支部書記和黨員幹部代表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共同感悟偉大成就,汲取奮進力量,篤定前行信心。
奮進新時代
  大家依次走進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跟隨著講解員的步伐認真聆聽、仔細觀看。展覽上的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生動視頻、一幅幅圖片圖表,都緊扣“奮進新時代”這一主題,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為主線,聚焦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既展現事業發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變革背後的力量和動能,既展現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的政治引領、思想指引,又反映廣大人民群眾團結一心、幹事創業的良好風貌。
  大家時而駐足觀看,時而認真思考,時而輕聲討論,在6000多項展覽要素中,深刻感受十年來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誌性成果,深刻領會十年來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意義,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和磅薄實踐偉力。
  在第十單元“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展區前,黨員幹部們認真駐足觀看,深刻感受十年來對臺工作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形成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同胞心靈契合,堅決遏制“臺獨”分裂、維護和平統一前景等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進一步堅定了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紮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信心和決心。
奮進新時代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大家一致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對臺幹部隊伍提出的“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政治要求,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以更加堅定的政治態度、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推動新時代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