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港澳同胞體驗農耕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

2022-10-10 15: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德10月9日電 (林榕生)“我們的稻穀收成了,歡迎大家有機會過來。”福建省寧德師範學院臺灣教師範賢娟9日在古田縣杉洋鎮嶺裏村對記者説,今天來體驗秋收是一個非常愉快的經歷。

  當天,寧德市臺港澳辦舉辦“我在寧德有畝田”——臺港澳示範田秋收體驗活動,帶動臺港澳同胞體驗農耕文化,助力鄉村振興。福建省臺港澳辦副主任、省臺聯黨組書記劉良輝,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主任林景富,臺港澳資企業、臺港澳同胞代表等30余人參加。

  走進嶺裏村一片“金色海洋”映入眼簾,微風拂過,金黃色的水稻似水波盪漾,處處透著豐收意味。收割、捆紮、脫粒,金色稻田裏,大家紛紛擼起袖管搶收成熟的稻穀,一串串飽滿的稻穗被割下。

  臺灣媒體人張孟崇稱,“我在寧德有畝田”活動真的很不錯,臺胞們在這邊有了自己的田地,心裏會更踏實些。

  據介紹,為認真落實穩定發展糧食生産各項措施,推動拋荒地復耕復種,福建省臺港澳辦及寧德市臺港澳辦黨員幹部、臺港澳同胞以個人或集體名義自願認購,在杉洋鎮嶺裏村認領了農田51.5畝。每畝田認購價2500元,根據當地土地情況因地制宜種植水稻等農作物。

  寧德市臺港澳辦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個平臺,積極探索構建助力鄉村振興的閩臺融合新模式,並借助這個平臺引進一批臺資農業企業。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類似的活動。”林景富表示,通過活動感受到了寧德市在支援農村復興方面的努力。(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