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共話“ESG與中華文化”

2022-09-17 09: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6日,第七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成功舉辦。(台灣網 發)

  台灣網9月17日訊 16日,第七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成功舉辦。此次峰會由全球華人品質聯盟(籌)主辦,中華臺北品質學會和金門大學承辦,圍繞“ESG與中華文化”的主題,邀請了多位港澳臺、內地和新加坡等地的華人品質界專家學者以及品質管理標桿企業代表,從多個角度展開研討,交流分享具有華人文化特色的品質理念及管理實踐。

  中國品質協會會長賈福興在論壇致辭中指出,中國是一個有著百萬年人類史、一萬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的國家。全球華人都應為中華文化和中華文明而自豪,並在新的歷史時代繼承和發揚好中華文化。本次峰會的主題,既是對創新與傳統相結合的思索,也是對國際與本土相融合的探尋,充分印證全球華人品質峰會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堅定推動中華品質文化發展的使命。賈福興會長還介紹了中國品質協會在制定ESG團體標準方面做出的努力,並表示,在充滿挑戰與機遇的時代,需要全球華人品質同仁與時俱進、不忘初心、堅定不移地走出一條守正創新之路,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珍貴的精神財富,總結提煉根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品質管理理念、方法,積極推動構建國際社會廣泛認同認可的華人品質管理模式標準,讓世界共用中華品質的發展成果。

  論壇中,國家能源集團企管法律部李永生副主任做題為“在建設世界一流企業中實現ESG的真善美”的演講,介紹國家能源集團從成立至今,在責任理念、責任行動和責任效果等方面樹立中國國有企業的優秀品質、品牌形象的措施以及推進ESG實現真善美的方式;金門酒廠實業總經理楊駕人帶來“金酒公司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的演講,分享致力於環境保護、社會公益、良善治理、勞資和諧的經營戰略;臺灣長庚大學教授陳始明分享了“基於加速壽命試驗數據的壽命外推及其挑戰”,探討産品可靠性;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工業發展基金首席運營總監林俊康以“科技商品化助業界轉型”為題,介紹科技商品化平臺解決香港應用科研不足的短板和推動産業關鍵技術突破的方式;臺灣醫療品質協會秘書長莊旺川以“從老祖宗的智慧深耕醫院品質推動者得修煉”為中心,闡述醫療品管推動者該有的修煉;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陳樹分享了“善用中道領導落實永續治理”的相關內容。

  中國品質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段永剛為此次峰會致閉幕詞,闡述了對本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主題“ESG與中華文化”的理解,並對全球華人品質聯盟發展的新形勢和未來展望發表見解。他指出,面臨推動疫後經濟復蘇的時代新課題,需要我們拿出新方法、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氣象,並提出了三項未來展望,即立足華人特色,弘揚中華文化;堅持開放包容,增強交流互鑒;不斷開拓創新,激發學術活力。希望全球華人品質同仁凝心聚力,闊步前行,深入推進交流合作工作,在時代之變中奮力書寫新的輝煌篇章。

  此外,中國品質協會員工撰寫的八篇優秀論文成功在第七屆華人品質峰會發表。八篇論文分別圍繞智慧製造及先進設計、抗疫管理模式的品質與創新、ESG與華人特色的品質管理等主題展開論述,反映了協會員工在實踐經驗總結、理論轉化方面的思考、探索,在國際品質舞臺充分展現出中國質協作為“品質事業推進者、品質方法引領者、品質價值創造者”的擔當進取。

  本屆峰會是海峽兩岸社團交流節系列活動。峰會的成功舉行進一步促進了華人品質同仁相互之間的理解與包容,交流與合作。2023年第八屆峰會將在新加坡舉行,共議全球華人品質聯盟發展的美好藍圖。(完)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