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研討會舉行 把握時代脈搏搭建共贏平臺

2022-09-08 13: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月8日,2022年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研討會在昆山舉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9月8日昆山訊 (記者 尹賽楠)9月8日,2022年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研討會在昆山舉行,會議圍繞“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邀請兩岸企業代表、行業相關專家參加活動,旨在研討互動,把握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的脈搏和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的趨勢。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副理事長張平,昆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麗艷出席會議並致辭,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以視頻方式出席活動。

  張平在致辭中表示,近幾年來,大陸高度重視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工業網際網路”建設已連續5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發展規劃更是進一步明確要求推進工業網際網路等7個數字經濟重點産業發展。兩岸企業要攜起手來,增強信心戰勝挑戰,利用“十四五”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的契機,努力融入大陸發展格局,找準自身發展定位,聚焦主賽道和優勢業務,通過數字化、智慧化把長板做長,把優勢做強,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競爭中釋放更大的發展活力。

活動現場,海峽兩岸工業網際網路産業推進聯盟與昆山市重點産業發展促進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我們常説,昆山成就了臺商的事業興旺,臺商也推動了昆山的持續輝煌。”陳麗艷在致辭中指出,作為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熱土,目前已經有5700多個臺資項目集聚昆山、紮根昆山,投資總額超過了680億美元。作為新一代資訊技術與先進製造業深度融合的産物,工業網際網路是推動産業數字化的重要引擎。真誠期盼與會嘉賓能夠暢所欲言、深入交流,讓更多企業看得見成效、找得到路徑,共創兩岸工業網際網路産業的美好未來。

  陳瑞隆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昆山是廣大臺商在大陸高科技産業的重要發展區。隨著大批臺資企業建設工業網際網路、提高智慧製造能力、優化資訊化管理水準,昆山也將進一步成為兩岸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合作的理想基地。儘管當今世界經濟格局發生巨變,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但大陸營商環境仍持續向好,希望臺商臺胞抓住大陸網際網路産業發展契機,實現兩岸互惠雙贏。

  在主題研討環節,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大陸副首席代表邱全成、中國工業網際網路研究院總工程師張曉彤分別圍繞“從ICT賦能應用看企業數字化轉型與永續發展”、“工業網際網路: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引擎”兩項議題進行了演講。

研討會上發佈了2022年《兩岸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案例集》。(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活動現場,海峽兩岸工業網際網路産業推進聯盟與昆山市重點産業發展促進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和昆山工業網際網路産業高品質發展。研討會上,還發佈了2022年《兩岸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案例集》。

  近年來,昆山市持續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推動産業轉型、促進動能轉換,聚焦智慧製造、數字技術應用、兩化融合等領域,集中力量、整合政策、集聚資源,推動企業工業網際網路技術運用,著力提升製造業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水準。當前,昆山市正以打造高水準産業創新集群為導向,以推進製造業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為支撐,推動工業網際網路在更廣範圍、更深程度、更高水準上融合創新。(完)

活動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