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胞青年走進呼倫貝爾 領略草原獨特魅力

2022-08-31 10: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呼倫貝爾8月30日電 (陳建新)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內蒙古自治區臺灣同胞聯誼會承辦的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內蒙古(東線)分營30日在呼倫貝爾開營。來自北京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等多所大陸高校的28位臺胞青年將在呼倫貝爾多地開展為期6天的參訪交流。

  呼倫貝爾地處內蒙古東北部,森林、草原等自然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臺胞青年將走進根河、額爾古納、海拉爾等地,深入了解鄂溫克族、蒙古族等少數民族歷史與人文風情,感受當地生態文明建設與脫貧攻堅成果。

  全國臺聯聯絡部部長任揮在開營式上致辭表示,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活動,自2004年開辦以來,連續舉辦十八屆,已成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民眾交流往來的重要平臺。希望臺胞青年借此機會擴大朋友圈,廣交兩岸朋友,全面客觀認識祖國大陸,並將自身發展與國家戰略規劃結合起來,抓住發展機遇,相信每位青年都能在其中找到自身定位。

  內蒙古臺聯副會長周曉丹表示,多年來,內蒙古臺聯作為服務台胞鄉親的民間組織,為臺胞真實了解祖國大陸的發展進程,親身感受中華悠久歷史文化提供幫助。本次夏令營活動旨在為廣大臺胞青年提供感受中華文化、體驗民族風情、了解社情民意的平臺。

  就讀于北京大學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的臺生林彥辰,曾報名參加去年的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山西分營活動。山西的建築特色、抗戰歷史等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次到訪內蒙古的他,向中新社記者興奮地表示,內蒙古在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産業發展上有自身特色,期待此行能實地了解人與自然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

  當天,28名臺胞青年前往巴彥呼碩草原,拜訪當地牧戶,走進蒙古包觀看鍋茶製作,品嘗手把肉等特色美食,近距離感受草原魅力;參觀了鄂溫克博物館,了解鄂溫克族的民族歷史與文化風貌。(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