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閩臺胞熱議涉臺白皮書:“統則強、分必亂”

2022-08-13 09: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8月12日電 (記者 閆旭)《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發佈,引發在閩臺胞熱烈反響。多位臺胞表示,只要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同心同德、團結奮鬥,就一定能夠粉碎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能夠實現。

  “中華民族在探尋復興強盛之道的過程中飽經苦難滄桑。‘統則強、分必亂’。”臺灣金門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楊維居表示,唯有和平理性發展才是民眾最大期盼,祖國統一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會長陳篤彬表示,廣大金門、馬祖同胞愛國愛鄉,堅定支援“九二共識”。福建各金門聯誼組織將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貢獻力量。

  “在大陸的臺胞父老兄弟姐妹們,我們應該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對任何破壞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我們應該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維護我們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蔣佩琪稱,“我們應該做兩岸的橋梁紐帶,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引起在漳臺商、臺胞的熱烈回應。漳州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伯彥表示,在漳臺胞堅決支援祖國和平統一。

  臺南市南安商會會長周芷茹認為,臺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臺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在大陸從事小區營造、鄉村振興的周芷茹,一直將“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世界大同”作為核心思想,認為應將中華傳統文化推廣傳承下去,走向美美與共的美好未來。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球華人都積極參與,臺灣不能缺席。”福建漳平臺商聯誼會會長李志鴻認為,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積極開展兩岸交流與合作,可為臺灣百姓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紅利。臺農願意為兩岸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一份力量。

  在閩臺商、邵武市大鋪山生態農場負責人陳清淇來大陸投資興業多年。他認為,白皮書的發佈進一步增強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的情感認同和凝聚力,希望未來閩臺農業發展能進一步壯大,吸引更多臺胞臺企來大陸追夢築夢。

  許良遠從臺灣到福建清流縣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投資經商已有30個年頭,早已把清流看作第二故鄉。近些天,在閱讀白皮書後,許良遠深感白皮書的發佈是“及時雨”“定心丸”。“不僅體現了國家意志,更是向世界表明瞭我們的心聲。”許良遠表示,將安心經營事業,同時向更多臺灣青年介紹祖國大陸的發展。

  福建長泰明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冠穎表示,他和家人切身感受到大陸對臺胞臺企的關心和關愛,為廣大臺灣同胞在大陸投資、求學、就業、生活等方面創造了良好的條件。祖國統一是歷史發展大勢,他願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和實踐者。

  “誠如白皮書所指,自兩岸隔絕狀態打破以來,兩岸關係獲得長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日益廣泛,兩岸同胞互動往來日益密切。”閩南師範大學閩南文化研究院臺籍教師施沛琳説,“白皮書內容兼顧法、理、情,顯示出兩岸和則兩利、合則雙贏。”

  臺籍教師、陽光學院兩岸融合發展研究院院長馬彥彬表示,現在很多臺灣青年融入了大陸的發展,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兩岸本就是一家,白皮書發佈後,相信越來越多的臺青會看到統一給兩岸帶來的好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