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澳門青進協吁兩岸青年攜手助力和平統一

2022-08-12 20: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2日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近日發表《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表示,白皮書充分展現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明瞭黨和國家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協會堅定支援中央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助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張森華認為,白皮書向世界特別是臺灣同胞詳細講述了臺灣屬於中國內政的歷史經緯和法理事實,以及五代中央領導人在促進兩岸統一方面的努力,指明國家推進統一“五個必須堅持”的原則,論述了祖國統一的歷史必然性以及“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描繪了祖國和平統一後的美好前景。特別是白皮書明確表示“一國兩制臺灣方桉”將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的意見和建議,充分保障臺灣同胞的利益和感情。相關論述充分體現中央始終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

  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實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針,實現了與國家協同奮進、共創繁榮的美好前景,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呼籲兩岸青年朋友深入了解白皮書的相關內容,積極參與、攜手探索“一國兩制臺灣方桉”,為推動“和平統一”最佳願景、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獻策獻力。(編輯/符海川 審校/王博偉)

[責任編輯:符海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