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智庫論壇在京舉行

2022-08-12 15: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2日北京訊 (記者 尹賽楠 白偌瑄)8月12日,“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智庫論壇在北京舉行。此次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主辦,30余位臺灣問題專家學者與會,就《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要論述展開深入研討。

  與會專家認為,白皮書的發表正當其時、意義重大、振奮人心。白皮書系統梳理了臺灣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和法理事實,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産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的奮鬥歷程、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揭批了民進黨當局加緊謀“獨”挑釁與美國加大力度打“臺灣牌”的荒謬與風險,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清晰展示了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和平統一後的光明前景。

  針對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臺,與會專家認為,這是美方對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的嚴重破壞,是一次危險的惡意挑釁,性質惡劣、後果嚴重,再次暴露美“以臺制華”和臺當局“倚美謀獨”的險惡用心,嚴重損害破壞臺海和平和亞太穩定,激起中國人民強烈憤慨,引發國際社會高度警覺,註定被世人唾棄。中方對此進行堅決反制,及時必要,合理合法。(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