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澳臺媒體人走進“塞上江南”感受鄉村振興

2022-08-09 09: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石嘴山8月9日電 (楊迪 梁韞 楊昊)8月8日,近30名港澳臺、中央駐寧新聞單位及寧夏新聞單位媒體人走進“塞上江南”,感受寧夏鄉村振興成果。

  本次“鄉村振興看寧夏”主題採訪活動,由寧夏港澳臺辦聯合中國記協臺港澳工作部共同舉辦。當天,記者們走進寧夏沙湖景區,泛舟觀葦,相會七彩鵲橋,行走于木頭棧道之上,觀賞兩岸風吹水面層層浪的美景,在湖東濕地與野生動物互動,領略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氛圍,盡享“塞上江南”激情與浪漫。

  近20年來,沙湖不斷加大生態保護工程投資力度,規劃建設了生態木屋、水産基地、污水處理廠等大型環保工程,進一步提升了濕地生態保護和生態研究水準。

  據了解,媒體人還將先後赴寧夏平羅縣、永寧縣、賀蘭縣、紅寺堡區等地區,在稻漁空間、閩寧鎮、白芨灘自然保護區等10余個採訪點進行采風,傳播宣傳寧夏鄉村振興成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