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韌性 永續 人文” 2022上海臺北城市論壇以視頻形式舉行

2022-07-19 21: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上海臺北城市論壇以視頻形式舉行。(台灣網 發)

  台灣網7月19日訊 主題為“韌性 永續 人文”的“2022上海臺北城市論壇”19日以視頻形式舉行。上海市市長龔正、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分別在上海、臺北會場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臺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作主題演講。

  上海市市長龔正在致辭中表示,“雙城論壇”是上海、臺北攜手合作的重要平臺,也是兩市交流互鑒的橋梁紐帶。本次論壇交流的主題,蘊含了兩地人民對未來城市建設的美好願景,必將進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凝聚更多共識。兩岸同胞心之相係、情之相融,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一如既往為臺企來滬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環境,為臺胞在上海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期待兩地同心同行,攜手打拼,為雙城謀發展,為同胞增福祉,為民族創未來。

  柯文哲表示,臺北和上海連續舉辦了13次“雙城論壇”,這個過程代表了我們對兩岸和平的堅持,雙方也有許多具體成果。兩岸歷史文化相通,經貿關係密切,兩岸應該合作以創造雙贏,應該溝通以化解分歧,應該建立護欄以管控危機。相信多交流可以累積善意,而更多的善意可以促進更好的交流,建立善的迴圈,為兩岸謀和平、為人民謀福祉。

  開幕式上,兩市有關單位簽署了迴圈經濟、圍棋運動、智慧交通經驗交流合作備忘錄。兩市還共同發佈了上海市政府製作的《上海臺北城市論壇回眸》紀念冊,集納回顧了歷次“雙城論壇”及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花絮。

  據悉,2010年以來,上海與臺北輪流舉行“雙城論壇”,共同探討民生關切,分享城市管理經驗,開展人文交流互動,取得積極豐碩成果。兩市已簽署42項交流合作備忘錄,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醫療衛生、智慧交通、青年交流等領域。此次論壇上海在世界會客廳和虹橋迎賓館設主會場和分會場,100余位臺商、臺胞、學者和各界嘉賓參會。(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