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攜手圓夢】張亞中:商簽和平協議破解兩岸困局 盡己所能化解島內“抗中”思維

2022-06-08 16: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6月8日北京訊(記者 郭碧娟) 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在北京舉行。臺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8日通過視頻發言方式錶示,要破解目前的兩岸困局,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通過兩岸和平協議的協商簽署,經由兩岸和合的統合過程,讓兩岸在尊重與平等的基礎上完成和平統一。

  張亞中説,從中美貿易摩擦,到俄烏衝突的爆發,一場顛覆世界格局的百年變局,正清楚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當然了解,那是美國這個已經開啟沒落之路的強權,企圖延續其霸權地位的最後一搏。而它的主要遏制對象,無疑正是實力冉冉上升的中國大陸。

  張亞中指出,歷史固然不會簡單地重復,臺灣與烏克蘭也有重大且本質的差別,但美國的霸權邏輯卻會是一樣的。

  他説,我始終認為,要破解目前的兩岸困局,乃至遏制美國霸權控制世界的企圖,最簡單也最釜底抽薪的做法,就是通過兩岸和平協議的協商簽署,讓兩岸可以和平發展,再經由兩岸和合的統合過程,讓兩岸在尊重與平等的基礎上完成和平統一。我認為,在這百年變局之前,兩岸的有識之士應該了解,這才是真正正確回應之道!

  張亞中並承諾,一定會與志同道合的好友們盡己所能,努力引導臺灣民意,化解“抗中”思維,不做“反中”的急先鋒。同時,也呼籲大陸,一定要保持戰略定力,由兩岸共同努力,和平地回歸一家人。

  他表示,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從來沒想要稱霸世界,也希望在中華民族振興之後,能讓世界成為真正的生命共同體,讓中華振興,讓世界大同,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且讓我們兩岸同胞一起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