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洪秀柱:我看到新疆民眾臉上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

2022-05-25 22:28:00
來源:中新社
字號

  “此次新疆之行是我一直嚮往的,(在新疆)我看到每個人臉上那種燦爛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我看到他們每個人都有明天會更好的那份心。”

  23日,即將結束新疆之行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説。此次參訪,洪秀柱一行去了烏魯木齊、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等地。

  洪秀柱説,伊寧市六星街亞歷山大手風琴珍藏館的手風琴樂隊令她印象深刻。“當演出結束每個人自我介紹時,我才知道他們都是不同的民族,有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漢族、回族、錫伯族等13個民族,最後,他們異口同聲地説了一句‘我們都是中國人’,非常令人感動。”洪秀柱説,這真正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多元性、包容性。

  “我和他們一一握手,我覺得非常榮幸,能夠和13個民族都一一握過手。”憶及此處,洪秀柱面露喜色。

  此行,洪秀柱還通過走訪新疆宗教場所、企業工廠、學校和農村等,深入了解新疆民眾工作和生活的真實情況。

  洪秀柱告訴記者,在參訪時有一位(維吾爾族)朋友非常開心地向她展示了全家福照片。“我看到照片上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兒女、孫兒等一大家子,子孫滿堂。”她還專門引用近年來新疆人口增長情況特別是維吾爾族人口增長情況加以細説。

  她説,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與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新疆的總人口增加了403.9萬人,維吾爾族人口增加162.3萬人,增長16.2%。而且,新疆有路標、有廣告牌(招牌)的地方,幾乎都是中文和維吾爾族文字並列在一起。如果真有“種族滅絕”或要“消滅少數民族文化”,這些都不該存在。

  在走訪一個紡織産業園時,洪秀柱到工廠裏實地看工人是如何工作的。“其實新疆的紡織業已經高度機械化了,工人並不多,但他們的待遇都不錯,足夠養活一個家庭,並沒有所謂‘強迫勞動’的現象。”她説,洋溢在工人們臉上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顯而易見。

  此外,洪秀柱還參觀了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對於新疆民眾在過去一個時期所遭受的恐怖襲擊深感同情。她説,這些暴恐案件讓人脊背發寒、毛骨悚然,希望這樣的悲劇永不會在這塊美麗的樂土再度發生。

  洪秀柱坦言,此次新疆之行也是受美西方污衊和抹黑新疆言論的刺激。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對中國非常不善意,不願意看到中國的崛起,所以他們用很多污衊的話來醜化中國,對中國大陸尤其是對新疆極盡污衊之能事,什麼“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就是處心積慮地用這種方式來破壞中國的團結。

  “我一定要來看一看,與其聽別人胡説八道,不如自己親身實地走訪去了解。這次參訪讓我對(新疆的)很多事情都了解得非常清楚,我們要拿實際的數據來駁斥那些空口白話的不當言論和污衊言語,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洪秀柱説。(完)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