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專訪洪秀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和兩岸共謀統一,從聖賢書中為兩岸僵局找“解方”

2022-05-12 15: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接受台灣網《兩岸頭條》節目專訪。(台灣網 發)

  台灣網5月12日訊 (記者 張玲 李柏濤 葉春祿 符海川)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1日在杭州舉辦。論壇舉辦期間,台灣網《兩岸頭條》節目對應邀出席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進行了獨家專訪。專訪中,洪秀柱談及堅持兩岸青年交流的初衷、兩岸關係、臺海局勢以及“九二共識”30週年的意義等。洪秀柱表示,無論“九二共識”説法怎樣變,改變不了它的核心意涵,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之下,兩岸共同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

  洪秀柱:青年強則國家強 兩岸青年交流不可停

  在台灣網評選的“2021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中,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入選,堅持每一屆都親自出席的洪秀柱表示,這是對兩岸青年交流工作初心的鼓勵。 “回顧5年來五屆論壇的舉辦,我們這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青年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沒有青年就沒有未來,青年興國家興,青年強國家強。”

  “兩岸青年交流不可停!”洪秀柱強調,兩岸僵局總有融冰之時,疫情也總有結束之時,但青年交流絕對不會受到政治與疫情的影響。

  洪秀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和共謀統一

  談到“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洪秀柱表示,2008至2016這8年當中,兩岸開創了一個大合作、大交流的好時代,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上,兩岸簽署了23項協議,給臺灣帶來了非常多的紅利,也可以説是開創了兩岸和平統一的契機。

  在洪秀柱看來,“九二共識”有兩個核心意涵,一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二是兩岸共謀祖國未來統一。“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歡‘九二共識’這個名字,這兩個意涵是不變的,這就叫做定海神針。”

  洪秀柱:從聖賢書中為兩岸僵局找“解方”

  因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拱火”,導致臺海局勢愈加嚴峻複雜,面對兩岸間現在的所謂“危局”,洪秀柱表示,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講究和平的民族,我們常説以和為貴、和衷共濟、和氣生財,都講到“和”。

  聖賢之人留給我們很多“解方”,來化解兩岸目前僵局,洪秀柱舉例,《孫子兵法》有雲“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洪秀柱指出,如果兩岸也能夠用這種方式思考,大家和衷共濟就可以一起想出解方。

  洪秀柱再舉例,孟子曾對齊宣王講,“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這些年來,大陸對臺灣釋出了很多善意,很遺憾的是,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常常對大陸出言挑釁。”洪秀柱表示,用閩南話中的俗話這就叫“草蜢弄雞公”。

  詩經中有言,“畏天之威,於時保之。”洪秀柱解釋稱,一個決策者、領導者,最重要的任務是要以蒼生為念。我們讀聖賢書,在這些經典中就可以得出處理兩岸關係的解方。

  洪秀柱:民進黨拿“臺獨”當幌子謀求政治私利

  至於民進黨講“臺獨”,洪秀柱指出,根本就是一個幌子。“臺獨”是不可能做到的,即使在民進黨執政的現在,即使民進黨掌控了島內輿論,即使有美國所謂“倚靠”,都像陳水扁説的,“‘臺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民進黨當局今天講這些話,其實是在謀求自己利益,政治上的利益,牟取永遠執政的政黨私利而已。”

  洪秀柱:對民進黨當局修改教科書非常痛心

  在專訪中,洪秀柱還批評了民進黨當局修改教科書的行為,“哪有什麼‘天然獨’,是‘人造獨’,通過更改教科書來剪斷兩岸的臍帶關係,這才是民進黨最惡毒的處心積慮”。洪秀柱表示,“士可忍孰不可忍,民進黨的做法害慘臺灣老百姓,我們覺得不只是遺憾,是非常的痛心。”(完)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