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省政協委員:可根據年輕人興趣特長打造臺灣青年創業家園

2022-01-24 09: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南京1月21日電 (記者 朱曉穎)江蘇省兩會正在進行。江蘇省政協委員、安生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張梧華21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建議,可根據年輕人興趣特長打造臺灣青年創業家園。

  江蘇是對臺經貿往來、人員交流大省。到去年,江蘇吸引利用臺資總量已連續17年位居大陸第一。

  截至2021年10月底,江蘇累計批准臺資項目超過2.95萬個,協議利用臺資超過1900億美元,總投資千萬美元以上項目超過6500個。不少臺灣青年來到江蘇就業、創業,實現抱負理想。

  如何打造更適合臺灣年輕人的創業家園,助力他們更好融入當地發展?

  張梧華建議,充分利用江蘇現有交流平臺、社會組織,與多個部門簽署合作備忘錄,通過定期組織創業項目考察、創業大賽等形式,構建常態化臺青創業項目對接機制。

  他建議,建立臺灣青年科創人才創業輔導中心,與本地高校合作,為臺青創業者提供管理培訓課程。重點組織金融科技、商貿物流、創意設計、人工智慧、大數據應用、影視文化等臺灣地區青年相對有優勢的培訓項目,形成培訓合作機制。

  張梧華建議,依託現有高新技術園區,根據年輕人的興趣特長,以電競、遊戲設計、影視創作、文創産業等為特色內容,打造臺灣青年人才創業園區。(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