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三農作者在京交流研討共話三農創作經驗與機遇

2022-01-14 20: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4日訊(記者曹帥兵 符海川)1月13日,“了不起的農創人”百度百家號兩岸三農作者交流研討會在京舉行。活動由百度百家號主辦,天津市臺辦、四川省臺辦、河北省臺辦協辦,來自三農領域的百家號優質創作者與臺灣青年代表一道,分享三農創作經驗,探討新時代的三農領域新機遇。

  百家號兩岸三農作者交流研討會在京舉行(台灣網發)

  2021年,國臺辦等部委聯合出臺了《關於支援臺灣同胞臺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進一步推動農林領域研發創新、開拓內銷市場,響應鄉村振興。隨著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越來越多的臺胞來大陸從事農業事業。在國臺辦宣傳局指導下,百家號正式啟動“了不起的農創人”臺農扶持項目,通過臺農招募、平臺培訓、兩岸三農手拉手幫扶、優質內容共建等系列動作,助力臺農成長為優秀網際網路創作者。此次兩岸三農作者研討會,作為豐富兩岸交流形式的積極探索,鼓勵臺農臺青在把先進農業生産帶到大陸的同時,更好地利用平臺,與大陸農民朋友分享經驗,共同成長。

  百家號兩岸三農作者交流研討會在京舉行(台灣網發)

  隨著技術與傳播生態的門檻降低,更多的三農內容進入了大眾的視野;鄉村振興政策以及平臺變現通路打通,進一步刺激了三農相關內容的生産。百度副總裁、百度APP總經理平曉黎表示,百度將通過內容生態建設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搭建兩岸農業融合的橋梁紐帶,增進創作者內容共建,助力三農創作與産業發展。百家號總經理楊瀠透露,近半年,百家號三農作者量提升68%,內容量提升59%,三農優勢垂類凸顯。各具特色的創作者IP結合豐富三農場景,讓優質創新內容爆款頻出。會上還提出,百家號在2022年將推出了“了不起的農創人”臺農扶持成長計劃、面向三農領域的“甘霖計劃”,為創作者帶來全方位成長扶持。

  臺農青年宓欣怡感慨道,中央對臺胞的照顧及政策扶持力度不斷加大,讓他們的三農事業不斷向上攀登,也越來越有信心帶動更多三農夥伴一起致富。(完)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