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探索“舌尖美味” 攜手創業“逐夢”山西

2022-01-14 11: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太原1月13日電 (楊佩佩)“作為一名在大陸工作生活多年的臺商,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兩岸青年搭建攜手創業的平臺,此次助力兩岸青年餐飲孵化器落地山西太原,正是為了推動晉臺兩地青年融合發展。”臺商蕭迪爾1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

  蕭迪爾所創立的山西迪爾海峽兩岸青年基地與山西太原百花雲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在百花雲廚掛牌“山西迪爾海峽兩岸青年基地城市會客廳”,吸引多位陸青、臺青簽約入駐。蕭迪爾希望這裡成為晉臺兩地青年攜手合作、情感交融的平臺。

  作為山西迪爾海峽兩岸青年基地負責人,蕭迪爾表示,創立基地就是要協調相關單位幫助在晉就業、創業與投資的兩岸青年,促進晉臺兩地青年多層面、多層次的對口交流合作,同時為山西招商引資、經濟轉型和社會發展引進人才及資源。

  “百花雲廚提供兩岸青年餐飲項目培訓、實踐、場地支援及項目孵化,兩岸青年在此一起工作生活。”太原百花雲廚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建成説,百花雲廚是山西首家兩岸青年合資創立的餐飲孵化器,以實際行動投資太原,在此創業,攜手深耕兩岸餐飲文化,成為晉臺交流的紐帶。

  此次簽約入駐百花雲廚的臺青鄒珂橦告訴記者,她希望通過此平臺與兩岸青年加強合作,加深感情,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者和受益者。“我要把握大陸發展機遇,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很期待與臺灣朋友分享這件事,希望他們也來此發展。”(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