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迎戰“奧密克戎”,天津臺辦在行動

2022-01-10 21: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天津市委臺辦全體黨員幹部以社區工作志願者的身份投身到天津核酸“大篩”的服務保障之中。(台灣網發)

  台灣網1月10日訊 三九隆冬,天寒地凍,“奧密克戎”來勢洶洶。天津市委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聽從指揮,第一時間主動入列,以社區工作志願者的身份,投身到天津核酸“大篩”的服務保障之中,為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貢獻出臺辦之力。

  大考面前看擔當,危難之中顯身手。他們當中,有身經百戰的對臺戰線“老兵”,有“強國有我”的年輕一代“新人”;有迎風的鬚眉,有傲雪的巾幗;有人聞令而動星夜出征,徹夜未眠;有人逐門逐戶溫馨提示,確保秩序。他們崗位分工不同,相同的是始終佩戴在胸前的黨徽,莊嚴無比,熠熠生輝。

  這場遭遇戰,我們一定能贏!

  奧密克戎遭遇戰在天津打響,王保衛居住的小區屬第一批全員核酸檢測區。他密切關注小區動態,志願者隊伍組建後,便和愛人第一時間報名入列,分別擔任兩棟樓的樓長。9號傍晚6時,得知排隊等候檢測的居民較多,急需志願者現場組織,王保衛和愛人顧不上吃飯,迅速趕往集結,在凜冽的寒風下,戴上袖標維持秩序,並協助醫護人員做好採樣記錄。淩晨一點,輪到王保衛負責的樓棟檢測,他便一口氣爬上十四層頂層,向下一層一層挨家挨戶通知居民參加檢測。“腿腳不便幫忙扶一把,小孩多的幫忙領一領……當我最後一個做完檢測,東方已經發白,我心中也充滿了陽光!這場遭遇戰,我們一定能贏!”王保衛説道。

  零下幾度的天氣沒有阻擋志願服務的熱情

  在接到徵集社區大篩志願者的通知後,牛春偉第一時間報名參加,並於10日早上6點半左右到達指定點位。零下幾度的天氣沒有阻擋志願服務的熱情,他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耐心組織、引導群眾有序排隊登記並做咽拭子。西于莊街道老年人居多,掃碼填資訊操作不流暢,牛春偉一步一步幫助他們完成資訊錄入,既得到了老人們的認可和點讚,也縮短了大家排隊的時間。

  身為一名老黨員,更要盡心盡力履行黨員義務

  “9號白天值班時就聽説社區已經開始排查,可能是覺得我年紀較大,一直沒有接到讓我參與志願服務的通知。”韓世洲考慮到所在的社區較大,有2千多戶,人多量大易亂,而社區工作人員又少,排查任務很重。所以在結束單位的值班後便直奔社區排查現場,主動報名參與志願服務直到晚排結束。10號一大早又參與到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組織工作中。韓世洲説:“天津是我們的家,人民是我們的親人,面對新一輪疫情,身為一名老黨員,更要盡心盡力履行黨員義務,為全市戰疫做出自己的貢獻。”

  打贏疫情防控圍殲戰、殲滅戰的信心和決心

  沈斌積極響應號召,承擔“大篩”工作居住地社區網格小組長的工作,聯絡服務於網格內住戶。通過參與志願服務,沈斌感受到社區居民的積極響應和全力配合,在疫情防控面前展現出從容豁達、樂觀大度的精神品格,更感受到各條戰線打贏疫情防控圍殲戰、殲滅戰的信心和決心。

  相信大天津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方雪梅表示,疫情防控,重在人定心齊!有偉大祖國做強大的後盾,有白衣戰士披甲上陣,有你和我千千萬萬的黨員志願者組成堅固的抗疫長城,相信大天津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台灣網、天津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