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閩臺青年企業家共話互聯創新

2021-12-28 12:56: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據新華社福州電 (記者龐夢霞)第二屆閩臺青商論壇日前在位於福州三坊七巷的閩臺曆史文化研究院舉辦。論壇以“青聚互聯 創新創業”為主題,100余位兩岸青年企業家齊聚榕城,分享創新創業故事。

  本屆論壇為第十三屆海峽論壇的子論壇,由福建省工商業聯合會主辦,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承辦,旨在促進閩臺青年企業家産業合作和創新創業深度融合。

  “青年企業家是經濟發展的新生力量,兩岸青年一直是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生力軍。”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表示,希望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發揮橋梁紐帶的作用,為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積極搭建平臺,持續深入推進兩岸青商經貿文化交流。

  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會長吳榮照表示,2022年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將聯合臺灣青商組織,通過“一基地加多服務點”模式在福建各地市成立閩臺青商合作發展基地,為臺灣青年提供更多實習實訓就業機會。

  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副會長、廈門啟達臺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范姜鋒説,2016年,他和同伴在廈門共同創業,構築“以臺引臺、以臺幫臺、以臺扶臺”的相融互助創業基地。他表示,希望做一名“創業經紀人”,為“登陸”的臺青提供政策諮詢、創業輔導等服務內容,協助臺青獲得産業鏈資源和有效的服務支援,降低創業成本。目前,啟達臺享在福建省已有數個園區,涉及文創、電商、體育等領域。

  論壇還發佈了《閩臺青商融合發展報告》,同時啟動了“青年閩商創新創業創造賽”。據了解,該賽事將搭建促進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的多維度整合性平臺,為兩岸青年企業家們建立更多連接,促進創新創業,加快培養兩岸創新創業創造型人才。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