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長沙四家“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授牌

2021-12-25 09:2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長沙四家“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授牌

  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長沙)授牌儀式舉行。 付敬懿 攝

  中新網長沙12月24日電 (付敬懿)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長沙)授牌儀式24日舉行,芙蓉區大同小學、岳麓區博才鹹嘉小學、雨花區高橋街道怡園社區、瀏陽市普跡鎮普跡初級中學等四家先進單位榮獲首批“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這標誌著湖南省涉臺教育工作正不斷向更高層次提升和更廣領域拓展。

  過去一段時期以來,湖南省一些地方以學校、社區和承載兩岸共同歷史文化的機構場所為依託,面向臺灣同胞和廣大幹部群眾開展涉臺教育,收到較好成效。根據前期工作開展情況和基地軟硬體建設情況,在各單位自主申報的基礎上,遴選了七家先進單位,審批設立首批省級涉臺教育基地。

長沙四家“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授牌。 付敬懿 攝

  長沙四家“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授牌。 付敬懿 攝

  長沙作為省會城市,是臺企、臺商、臺胞、臺生聚集的地方,是全省涉臺教育抓得早、抓得好的先進市,目前全市依託學校、社區等,設立了25家市級涉臺教育基地。儀式上,中共湖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黎裏溪宣讀《關於設立首批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的通知》。

  中共湖南省委臺辦主任陽衛國表示,湖南接下來將出臺《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建設管理工作意見》,進一步規範省級涉臺教育基地建設、管理工作,推動涉臺教育進學校、進社區、進涉臺機構場所,拓展涉臺教育社會面,更好地凝聚全黨全社會力量共同做好對臺工作。

  陽衛國指出,給四家省級涉臺教育基地授牌,標誌著湖南省涉臺教育基地建設邁上了新的階段。長沙在加強基地建設管理上,有資金投入、業務指導、績效考評等,較好地推動涉臺教育進社區、進學校,有效地凝聚了社會方方面面了解對臺工作、關心對臺工作、參與對臺工作,較好地形成了對臺工作合力,值得全省各地學習借鑒。(完)

[責任編輯:房琳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