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閩臺青年企業家福州共話“創新”“融合”

2021-12-20 10: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聚焦海峽論壇)閩臺青年企業家福州共話“創新”“融合”

  中新社福州12月19日電 (記者 閆旭)作為第十三屆海峽論壇配套活動的第二屆閩臺青商論壇,19日在福州舉辦。

  本屆論壇由福建省工商業聯合會主辦,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承辦,以“青聚互聯創新創業”為主題,100多名閩臺青年企業家共話“創新”與“融合”。

  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會長、鴻星爾克(廈門)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照説,近幾年,閩臺青年企業家逐步由人員交流向更深度融合的方向發展,也由項目交流向産業合作方向發展。

  “特別是在數字經濟的建設上,我們也能看到融合發展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吳榮照表示,第一屆閩臺青商論壇舉辦後,閩臺青年企業家保持了交流與互動,現在福建青商會系統已經有17位臺灣青年企業家加入。作為青年閩商的帶頭人,他誠邀青年臺商多回來走走,攜手融合發展。

  廈門健康萬歲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臺青壽彥軒於2007年來到廈門發展,引進臺灣醫療設備和理念,孵化兩岸專業人才,促進兩岸在健康産業領域交流融合。

  “臺灣與大陸在醫療領域上,無論是政策法規、還是社會環境、藥理藥品方面,都略有不同。”壽彥軒告訴記者,他想做的就是讓這些“不同”變成“相同”,讓互相“不了解”變成“了解”,從“兩邊”變成“一邊”。他坦言,當前的疫情對兩岸醫療事業發展産生一定阻力,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兩岸恢復正常往來,讓兩岸融合可以更快地推進。

  據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副會長、廈門啟達臺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范姜鋒介紹,由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聯合臺灣青商組織打造的閩臺青商創新創業基地,在福建採取“一基地、多服務點”的模式,更好地落地推動閩臺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為臺灣青年提供更多實習實訓就業創業機會。

  “青年閩商創新創業創造賽”在本次論壇上啟動。據了解,該賽事將搭建促進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的多維度整合性平臺,為兩岸分散的資源、青年企業家們建立更多的連接,促進創新創業,加快培養兩岸創新創業創造型人才。(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