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9屆雲臺會主題日活動在昆明舉行 共謀經貿合作共話融合發展

2021-12-16 17: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2月16日,第9屆雲臺會主題日活動在雲南昆明舉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2月16日昆明訊 (記者 齊曉靖 尹賽楠 張亞靜)七彩之南,共話發展。12月16日,第9屆雲臺會主題日活動在雲南昆明舉行。本屆雲臺會以“雲臺融合新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兩岸的企業代表、專家學者、知名人士等100余人參加活動,共敘親情、共謀合作、共話發展。

  據悉,第9屆雲臺會主題日活動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雲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承辦,雲南省接待辦、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昆明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等共同協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以視頻方式出席活動並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以視頻方式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祖國大陸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事實證明,大陸始終是廣大臺商臺企投資發展的福地和遮風擋雨的依靠。我們將堅定不移擴大兩岸經貿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讓更多臺灣同胞從兩岸經貿合作、融合發展中得利受益,過上更好的日子。廣大臺商臺企只要堅定信心、紮根發展,定能大有可為,實現更大發展。

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邱江在活動中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邱江在致辭中指出,雲南發展蘊含的巨大機遇,也是廣大臺胞臺商臺企來雲南投資創業發展的巨大機遇。我們誠摯歡迎廣大臺胞搭乘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快車,把握歷史機遇,搶佔發展先機,在互利共贏中實現融合發展。我們真誠希望繼續深化雲臺兩地交流交往,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增強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國家認同和祖國統一認同,融洽彼此感情,增進共同福祉,實現心靈契合。

臺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在活動中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2022年,我們要從兩岸一家親,變成兩岸一條心。”臺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在致辭中表示,儘管當前臺海局勢複雜嚴峻,但這恰恰證明,我們是在正確的道路上做正確的事。雖然已是“80後”,但自己仍有信心。期盼廣大臺灣青年,多來大陸走走看看,了解大陸,了解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征程,團結一致,共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王屏生在致辭中説,當前,全球經濟和兩岸關係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在此背景下,本次雲臺會的舉辦更具特別意義。全國臺企聯作為唯一全國性臺商組織,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強與雲南省各地、各級政府的聯繫與合作,進一步宣傳雲南,引領廣大臺商臺資企業努力參與到雲南經濟發展建設中來,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臺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進行主旨演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活動中,第9屆雲臺會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現場舉行。簽約儀式分為現場簽約和線上簽約,其中現場簽約重點項目5個,並視頻播放其他10個簽約項目。

  雲臺會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8屆。多年來,雲臺會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深化雲臺融合發展,成為雲南對臺工作的重要平臺和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截至今年9月,雲南省累計批准臺資企業1072家,實際到位資金19.52億美元,雲臺貿易額累計達92.73億美元。

第9屆雲臺會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現場舉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雲臺會取得的成效充分表明,無論臺海形勢如何變化,加強交流是民心所向,符合兩地同胞共同利益,有利於增進兩地同胞共同福祉。雲臺兩地融合發展的成果充分昭示,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統一是大義所在、更是大勢所趨。(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