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兩岸農産品主播實訓營開營

2021-12-07 10: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漳州12月6日電 (黃亞平)2021年兩岸農産品主播實訓營暨福建省臺聯第十三期電商實訓營6日在福建漳州開營,有臺灣青年、定居臺胞、幫扶地區人員約40人參加活動。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電商實訓營聚焦直播電商發展,以“接地氣”的課程設計,積極為臺胞就業、創業搭建平臺、提供便利。理論課程涉及農産品品牌創建與管理、農産品行銷方案制定、直播平臺和直播産品的選擇、直播流程與直播腳本的設計、商品拍攝技巧、撰寫直播選品計劃書、直播實操及直播復盤等方面,涵蓋直播電商關鍵環節,手把手教授學員“零基礎”做直播電商。

  福建省臺聯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旨在貫徹落實中央及福建省惠及臺胞政策措施,引導廣大在閩臺胞服務福建省鄉村振興發展大局,推動臺胞積極參與到大陸直播電商産業,提升臺胞就業創業技能,助力幫扶地區人員學習掌握電商直播平臺基本知識和技能,加快發展致富步伐。

  漳臺兩地一水之隔,血脈相承、語言相通、文化相同、經貿相連,臺灣現有人口中祖籍漳州的近1000萬人。近年來,漳州不斷探索漳臺融合發展新路,深化經濟領域融合、保障臺胞臺企權益、增進情感文化認同,致力於建設兩岸産業融合發展先行示範區、兩岸基層融合發展先行區,為廣大臺胞臺商在漳州創新創業開拓了廣泛的空間和舞臺。

  漳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金獅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提升在閩臺胞就業創業技能,推動臺胞積極參與大陸直播電商産業,助力臺胞在閩追夢、築夢、圓夢,共用電商發展紅利。

  為適應新經濟發展,福建省臺聯打造品牌活動——臺灣青年電子商務實訓營活動,自2015年舉辦以來已舉辦12期,有千余名兩岸青年參加。

  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臺胞部、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中共漳州市委統戰部、漳州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漳州職業技術學院、漳州電商協會等單位承辦。(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