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福建寧德參觀考察 促寧臺交流融合發展

2021-11-29 10:2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德11月27日電 (林榕生)“第二屆在閩臺灣大學生文化拓展研學之旅——坊巷課堂”參訪團26日到福建寧德市開展交流活動,向臺灣學生展現和介紹閩臺文化同源同宗的同時,培植和強化在閩臺灣青年學生正確的歷史觀、國史觀。

  期間,參訪團先後參觀了上汽寧德基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感受寧德創新發展的企業文化氛圍,親身體驗寧德快速發展步伐,進一步激發臺生來大陸創業就業激情。

圖為參訪團參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圖為參訪團參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臺灣青年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參訪交流,收益很大,對中華文化、大陸發展有了更深了解,同時也增進了兩岸文化交流。

  寧德與臺灣一衣帶水,近年來不斷深化兩岸産業、文化的對接和交流。因地緣的臨近,寧德擁有數個對臺“第一”,如大陸首個臺灣水産品加工、貿易集散基地——霞浦臺灣水産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個臺胞接待站等。

圖為參訪團參觀安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圖為參訪團參觀安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寧德市臺港澳辦負責人表示,希望在閩臺灣大學生多來寧德考察交流,深化合作,促進寧臺交流融合發展。(完)

[責任編輯:房琳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