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屆皖臺科技論壇暨2021皖臺高校“雲交流”活動啟幕

2021-11-12 09: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合肥11月11日電 (記者 趙強)第十屆皖臺科技論壇暨2021皖臺高校“雲交流”活動11日在安徽省池州市啟幕。

  安徽省科協副主席王洵説,皖臺科技論壇作為皖臺兩地科技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動,對增進兩地同胞間了解、密切兩地科技界交流、擴大兩地企業界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王洵表示,皖臺間科技合作潛力巨大,産業互補性強。安徽出臺了一大批含金量、操作性強的科技創新産業支援政策。“這些政策將進一步惠及皖臺兩地的科技交流合作,為臺資企業和臺灣同胞在安徽發展提供更廣闊的舞臺和機遇。”

  安徽省臺辦主任劉泉表示,皖臺高校作為兩岸交流的積極力量,在皖臺科技、教育交流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以來,該省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影響,已先後組織了臺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等30多場交流活動,參與人數近700人,影響熱烈,成效顯著。

  劉泉介紹,近年來,皖臺交流合作日益廣泛深入,經貿合作成效突出。今年1至9月,安徽省新批臺資項目87個,同比上升了38.1%。“安徽正成為廣大臺胞臺商臺青學習生活創業的樂土。”

  臺灣科技産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王春源説,為構建皖臺科技經濟交流合作長效機制,促進皖臺兩地科技界、企業界、學術界的交流,增進兩地人民的了解、友誼和信任,安徽省科協、臺灣科技産業協會聯合皖臺兩地科技社團,于2011年創辦了皖臺科技論壇,至今已成功舉辦九屆,累計有2700余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出席論壇活動,有效促進了兩地間科技交流。

  據介紹,本屆論壇暨高校雲交流活動,內容和形式都有所創新,設有開幕式、項目發佈及簽約、皖臺兩地高校雲交流、主旨報告,以及線上智慧養老、旅遊業,人工智慧三個分論壇和商務考察、體驗交流活動。

  該活動由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安徽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安徽省教育廳、池州市人民政府、臺灣科技産業協會和臺灣淡江大學共同主辦。(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