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大麥嶼港對臺直航:1-9月同比增長371.13%

2021-11-12 09: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臺州11月11日電 (范宇斌 王靜 金燁鵬 狄紹棟)11日記者獲悉,在浙江臺州玉環坎門鷹東碼頭,出海一週的“浙玉漁加99999”從東海作業區回港,靠岸卸貨。玉環市東海魚倉現代漁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將一箱箱加工好的蝦米放到傳送帶上運輸上岸,再分揀、裝車,蝦米色澤鮮亮、體凈肉肥,裝滿了整整十卡車。

  “這次‘浙玉漁加99999’帶回了50噸、3000多箱的蝦米,預計能裝滿兩個集裝箱。”玉環市東海魚倉現代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招永説。

  據悉,這批蝦米被運往臺州溫嶺松門倉庫打包裝櫃,將於11月13日從玉環大麥嶼港發貨,搭乘“中遠之星”輪于11月15日運至臺灣基隆港。

  林招永介紹道:“通過合作包銷的方式,我們每週都要通過大麥嶼港發送2-3個集裝箱的蝦米銷往臺灣。”

  “2020年,發送了30多個集裝箱的蝦米。2021年前三季度,對臺銷售的蝦米已達28個集裝箱,銷售額近2000萬美金。”林招永説,“今年蝦米産量好,目前訂單已經排到了明年。”

  據悉,大麥嶼港對臺直航是長三角地區惟一一條對臺海上客貨滾裝航線,這條海上“黃金通道”不斷推進海峽兩岸的經貿往來。

  2021年以來,對臺海上直航客貨運“中遠之星”輪對臺直航貨運量增速迅猛。1-9月份,大麥嶼港對台貿易達7849標箱,同比增長371.13%,且一度連續刷新4次記錄,最高一個航次達260余標箱。

  廈門閩臺輪渡有限公司玉環分公司負責人劉偉家表示,他們積極對接臺州和玉環本地對臺進出口企業,收集進出口貿易的詳細資訊,了解摸清企業需求,組織貨代、拖車、報關行等物流鏈上的企業一同研討海運紓困方案,提供提櫃、報關、裝船等一條龍服務。

  “接下來,我們將擴展業務種類,如在‘散貨’‘鮮貨’上下功夫,一切可以裝上船的貨物都將成為目標貨源。”大麥嶼港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大麥嶼港對臺直航航線集裝箱吞吐量預計會突破一萬標箱。(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