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搞“臺獨”分裂絕對沒有好下場!

2021-11-07 11:21: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日前,國臺辦發言人應詢表示,大陸方面依法對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臺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這是堅決打擊“臺獨”頑固分子、制止“臺獨”分裂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是保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舉措,體現了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在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臺海和平和兩岸關係發展受到衝擊的當下,這一舉措更具正當性。

  “臺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一段時間以來,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臺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劣跡斑斑、氣焰囂張。作為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頑固堅持“臺獨”立場,不斷攻擊挑釁大陸,狂妄叫囂“備戰以止戰”。民意機構負責人遊錫堃大肆鼓吹推動“臺美建交”“憲改正名”,圖謀推動所謂“國家正常化”。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在國際上到處兜售謊言,用“民主自由”包裝“臺獨”,構陷大陸、欺騙輿論。這些人的所言所行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打擊“臺獨”頑固分子,我們決不手軟。“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連線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相關措施極具針對性,是對極少數“臺獨”頑固分子謀“獨”挑釁行徑的有力回擊。與此同時,國臺辦表示,大陸方面將依法對“臺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這些舉措旨在震懾民進黨當局和島內“臺獨”分裂勢力,也再次釋放出清晰的信號: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臺獨”分子,定遭嚴懲。

  必須指出的是,大陸方面此次公佈的有關懲戒措施,針對的是極少數“臺獨”頑固分子,目的是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廣大臺灣同胞的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我們相信,廣大臺灣同胞能夠明辨是非,不受“臺獨”分裂勢力的欺騙和誤導,與少數“臺獨”頑固分子劃清界限,與祖國大陸同胞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朝著和平與穩定的方向發展。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我們推進祖國實現完全統一的步伐。民心不可違,歷史潮流不可逆。我們堅信,在全體中華兒女鑄成的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鋼鐵長城面前,搞“臺獨”分裂絕對沒有好下場!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