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革中央、全國臺聯就高雄火災事故向臺灣鄉親同胞致信慰問

2021-10-18 09: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電 民革中央15日以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名義就臺灣高雄火災傷亡事故向臺灣鄉親同胞致信慰問。

  慰問信中説,驚聞2021年10月14日臺灣高雄鹽埕區發生火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數十名臺灣鄉親遇難,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全體同仁對此深感悲痛!兩岸同胞情同手足、血濃于水、十指連心,臺灣同胞的失親之痛,我們感同身受。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祈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同胞們平安康寧。

  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同日向臺灣鄉親同胞致信慰問。

  慰問信中説,親愛的臺灣鄉親同胞們,驚悉14日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發生大火,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居住在大陸的廣大臺胞深感難過,正在密切關注救援、救治及善後處理進展,也願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慰問信中還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謹代表廣大大陸臺胞,向遇難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同胞親屬表示誠摯慰問,願受傷同胞早日康復。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據媒體報道,臺灣高雄城中城大廈10月14日淩晨突發大火,致46人死亡、41人受傷,是高雄歷來最嚴重火災。(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