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180余名在京臺胞參觀首鋼園區感受冬奧氛圍

2021-10-09 20: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參加2021年在京臺胞重陽節聯誼活動的180余名臺胞參觀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台灣網 普燕 攝)
  台灣網10月9日北京訊 (記者 普燕)金秋十月,丹桂飄香。2021年在京臺胞重陽節聯誼活動在北京首鋼園區舉行。180余名臺胞參加聯誼活動。
  參加聯誼活動的臺胞們在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首先參觀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了解了冬奧會的歷史沿革、場館建設以及籌備情況。
  在首鋼老工業園區北區,大家遠眺了已建成完工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跳臺滑雪比賽項目場館——首鋼滑雪大跳臺,提前感受冬奧氛圍。北京冬奧會期間,這裡將産生四枚金牌,賽後,首鋼滑雪大跳臺將作為奧運遺産打造為特色體育休閒設施,用於推廣大跳臺運動。

  參加活動臺胞遠眺首鋼滑雪大跳臺。(台灣網 普燕 攝)
  隨後,大家還前往首鋼園區的秀池水下展廳觀看“百年首鋼發展歷程主題展”。中國首鋼集團始建於1919年, 2011年因首都建設發展需要,整體搬遷至河北唐山曹妃甸,為我國鋼鐵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功績。如今,首鋼園區舊址已經升級改造,昔日鐵水奔流、鋼花飛濺的重工業工廠變身充滿藝術氣息、景色宜人的漂亮工業園區。
  “在這裡感受到濃郁的冬奧氛圍,也見證了北京綠色經濟的發展”。一路上,臺胞徐先生端著相機不斷拍照,他説,因為疫情的原因,島內的親朋好友們無法親臨現場,但希望通過照片,與他們分享冬奧資訊。
  重陽節聯誼是北京市臺聯的一項傳統活動,旨在豐富在京臺胞節日文化生活,搭建交流平臺,聯絡鄉親感情。北京市臺聯副會長王慧説,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118天,希望臺胞鄉親們通過今天活動感受北京城市發展戰略成效,積極關注冬奧、支援冬奧、參與冬奧。(完)

  2021年在京臺胞重陽節聯誼活動在北京首鋼園區舉行。(台灣網 普燕 攝)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