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華燦點亮鄉村”論壇舉辦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聚焦鄉村振興

2021-10-08 09: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10月7日電 (周曉航)2021北京國際設計週期間,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華燦點亮鄉村”論壇7日在北京舉行。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事業發展部主任吳英策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民族豐富的農耕文明成果在鄉村呈現,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他指出,“華燦獎”可以匯聚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等設計師的創意,以國際化視野賦能鄉村振興。

  北京國際設計周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昱東介紹,“華燦獎”、設計周已對將設計用於鄉村振興作諸多探索,有支援發展鄉村民宿、改變鄉村外在面貌、設計包裝鄉村農副産品等相關經驗。他表示,有更多設計方法可應用於鄉村振興,希望設計師身體力行,讓鄉村成為中國給世界的一張名片、一個品牌。

  論壇上,北京荷歐文旅集團董事長張愛青作主旨演講。華燦工場臺企臺商作主題分享。圓桌座談環節,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國際設計學院院長林子傑、蒲公英中學理事藺熠、蘇州慧亭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軼霖等嘉賓從不同角度分享對設計賦能鄉村振興的看法。

  活動最後,華燦工場總經理李偉國發起“華燦獎”助力鄉村振興的倡議。他表示,在北京國際設計週期間舉辦“華燦點亮鄉村”論壇,是為進一步發揮“華燦獎”、華燦工場的平臺優勢,為國家鄉村振興戰略作出兩岸應有的貢獻。

  李偉國向記者介紹,鄉村振興是“華燦獎”未來重點關注方向之一,正在進行的第七屆“華燦獎”主題設置對此有側重。他表示,臺灣在鄉村振興方面有專家、經驗,希望帶動更多臺企參與鄉村建設。

  據悉,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共同主辦,華燦工場(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