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客商“淘金”東北亞博覽會:大陸東北市場潛力足

2021-09-26 09: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長春9月25日電 (記者 呂盛楠)對於臺灣客商麥智明來説,大陸東北地區並不陌生,這已是他第五次到長春參加展會。和以往一樣,他帶來的茶葉銷量很好,只有在午休時,才能歇一會給自己也泡上一杯茶。

  第十三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正在吉林長春舉行。本屆博覽會設置的臺灣商品展區有104個展位,吸引64家企業參展。來自臺灣的文創工藝品、珠寶、居家生活用品、茗茶、食品等商品集中亮相。

  為了參加這屆博覽會,茶商麥智明提前從臺灣出發,在上海隔離了21天后,才“北上”趕到長春。“主要還是推介臺灣的茶文化,讓兩岸的文化互動頻繁一些。”麥智明在跟顧客推銷茶葉之餘,還會講講茶文化。

  麥智明古色古香的展位總是留有一縷茶香。他對記者説,兩岸的茶文化“同宗同源”,希望此次參展,能夠多交一些大陸朋友,多多分享品茶心得。

  記者看到,今年臺灣客商帶來的展品眾多,其中體現臺灣精緻文化的工藝品與人性化設計的創意産品亮點十足。

  首次到東北亞博覽會參展的臺商葉俊廷帶來了數十件七彩玉器,深受顧客喜愛。“這對價值近20萬元(人民幣)的七彩玉花瓶,想要在這尋到主人。”葉俊廷在參展前曾多次與業內人士交流,得知七彩玉器在東北市場很有前景。因此,他希望通過此次博覽會對接到當地的代理商。

  “這幾天認識了不少大陸新朋友,感覺這次來很值得。期待有機會還能回到這裡(發展市場)。”葉俊廷笑著説。(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