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七彩雲南相約臺灣” 滇臺兩地同胞雲端共話相思情

2021-09-17 22: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一家親七彩雲相思”中秋茶話會在昆明舉行。(台灣網 符海川 攝)

  台灣網9月17日訊 (記者符海川 劉夢媛)第3屆“七彩雲南相約臺灣”文化交流主題日活動暨“兩岸一家親七彩雲相思”中秋茶話會聯誼活動9月17日下午在雲南昆明和臺灣臺北舉辦。活動由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雲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和臺北雲南同鄉會合辦,兩地活動現場共約200人參加。

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亞林出席活動並致辭。(台灣網 劉夢媛 攝)

  當天下午,雲南同胞與臺灣同胞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共度中秋佳節、共敘親情友情。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亞林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臺灣民意代表孔文吉在臺北分會場致辭,昆明臺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臺北雲南同鄉會理事長黎順發、雲南臺胞代表楊林波在會上發言。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崔茂虎主持活動。

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崔茂虎主持活動。(台灣網 劉夢媛 攝)

  楊亞林在致辭中説,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的重要傳統節日,承載著海峽兩岸中華兒女共同的民族情感和美好的民族記憶。他並提出要“繼續深化雲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汲取優秀民族文化滋養,進一步增強情感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國家認同和祖國統一認同,真正實現心靈契合”的積極倡議。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線上致辭(台灣網 劉夢媛 攝)

  洪秀柱在致辭中表示,活動的舉辦正代表著兩岸的民間交流仍然有極大的動力,疫情只是短暫的阻隔和干擾,民心所向才是堅定不可逆的偉大力量,中秋節是中國人一家團圓的重要節日,只要兩家的心還一起,兩岸一家親就是一個誰也沒有辦法磨滅及否定的現在進行式。

雲南省委臺辦主任王忠出席活動並致辭。(台灣網 劉夢媛 攝)

  雲南弘益大學堂、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和臺北雲南同鄉會舞蹈團為活動獻上了精彩的文藝表演,最後雲臺兩地同胞齊唱《我們都是一家人》歌曲,活動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氛圍中結束。

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精彩舞蹈表演(台灣網 劉夢媛 攝)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兩岸形勢複雜嚴峻形勢下,雲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臺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對臺交流工作方針政策,推動雲臺文化交流融合發展,積極籌劃了第3屆“七彩雲南相約臺灣”文化交流活動。同時開闢“臺胞在雲南”專題欄目,介紹在滇臺胞在雲南創業生活故事等,旨在加強雲臺文化交流與合作。

  2018年以來,“七彩雲南相約臺灣”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已舉辦兩屆,先後在臺北、高雄、花蓮、南投、澎湖等地開展300余場活動,400多萬人次參與,已成為雲臺之間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高雄市原市長韓國瑜等臺灣知名人士出席往屆活動並致辭。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