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東莞臺博會全新升級促進兩岸産業融合

2021-08-05 09: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東莞8月4日電 (李映民 李純)第十二屆東莞臺灣名品博覽會4日舉行首次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屆東莞臺博會由市級展會升級為省級展會,搭建臺企産業合作融合平臺。

  東莞臺博會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十一屆,共吸引了269.4萬人次參觀採購,總交易金額達281.45億元人民幣,成為在兩岸具有影響力的産業合作平臺。

  第十二屆東莞臺博會將於今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目前已有316家企業報名參展,佔招展目標數量90%。其中包括英業達集團、友達光電、淩群電腦、臺達電子、維升電子等5G、半導體企業,以及廣聲玩具、明門幼童、運時通傢具、徐福記等行業龍頭企業。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東莞臺博會將由市級展會升級為省級展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東省商務廳、東莞市人民政府、全國臺企聯、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聯合主辦。展會展覽面積擴大至3萬平方米,預設展位1200個,邀請參展商約400家。

  本屆東莞臺博會將設置海峽兩岸電子産業合作專區、海峽兩岸特色專區、採購商對接行銷專區共三大專區,重點呈現5G、物聯網、半導體、智慧生活、電子資訊産業生態圈,為各地臺商臺企搭建拓展市場、採購對接的專業平臺,為海峽兩岸搭建産業合作、融合發展的廣闊舞臺。

  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局長黃慧紅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進入了黃金髮展期,東莞也將邁進萬億GDP、千萬人口城市的新發展階段,這也為臺商臺企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和嶄新機遇。東莞作為大陸與臺灣合作最活躍、聯繫最緊密的城市之一,將發揮在推動臺企轉型升級、促進産業融合發展方面的優勢和實力,促進兩岸産業融合發展。(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