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郁慕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2021-07-16 10: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首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15日在上海舉行,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陳佳慧 攝)

  台灣網7月16日上海訊 (記者陳佳慧 吳怡)7月15日上午,“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在上海開幕,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出生時正好是抗戰時期,我所追求的就是國家強大,做一個驕傲的中國人”。

  郁慕明表示,自1995年臺灣教科書開始“去中國化”以來,“臺獨”勢力不斷製造所謂“天然獨”,但實際上這些年輕人是無辜的,“臺獨”分子與外國敵對勢力才是最大的禍害。

  郁慕明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共同目標。要實現民族復興,就必須要實現國家統一。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可以實現和平統一,若否定了“九二共識”,統一可能就變了樣。

  郁慕明呼籲,希望兩岸能夠融合發展,促進文化交流,多依靠民間交流活動加強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青年是未來的希望,必須努力推動兩岸青年了解、傳承中華文化,民族復興是年輕人的歷史使命。

  “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臺灣統派團體聯合舉辦,旨在為兩岸同胞提供交流研討平臺,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攜手共創中華民族復興偉業。(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