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春夢想 中華同圓” 2021海峽兩岸青年環太湖交流活動在江蘇常州啟幕

2021-07-12 08: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以“青春夢想 中華同圓”為主題的2021海峽兩岸青年環太湖交流活動,11日在江蘇省常州市啟幕。(台灣網 王思羽 攝)
  台灣網7月12日常州訊  (記者 王思羽)以青春夢想,繪中華同圓。7月11日,2021海峽兩岸青年環太湖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暨蘇臺青年潮流文化節在江蘇省常州市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包含非遺、文創、音樂、戲劇、潮流、科技等元素。來自海峽兩岸的青年相聚於此,面對面、心連心,以年輕的姿態、創新的態度,傳承發揚青年精神的同時,也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和彼此間的情誼。
  江蘇省臺辦副主任李衛華在致辭中表示,“環太湖”系列活動已被打造成一個深受臺灣同胞喜愛的群眾性文化活動品牌。這個品牌是廣大臺灣同胞在祖國大陸安居樂業的生動縮影,它向兩岸乃至世界展示:雖然我們遇到了像新冠肺炎疫情這樣突如其來的災難,以及其他來自現實的困難、阻礙和挑戰,但是,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環太湖地區的臺胞防疫抗疫和臺企復工復産已經圓滿完成;這裡的“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之路一如從前;這裡的兩岸青年攜手創業、共同打拚的局面更加火熱、更富激情。
江蘇省臺辦副主任李衛華致辭。(台灣網 王思羽 攝)
  李衛華指出,當前,中華民族正昂首闊步走在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上,祖國大陸的經濟社會發展也已進入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發展階段。兩岸青年同根同源,骨肉相親,共同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廣大臺灣青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親歷者和踐行者。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與大陸青年一道並肩奮進、攜手打拼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共圓青春夢想,共創人生輝煌。也希望廣大臺青朋友多向島內同胞介紹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真實情況,多向島內青年朋友分享你們在大陸成長打拼的點滴故事,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新橋梁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新紐帶。
  今年海峽兩岸環太湖交流活動以“青春夢想 中華同圓”為主題。為了更好地展現兩岸青年飛揚的青春和無盡的創造力,除11日舉行的啟動儀式與蘇臺青年潮流文化節外,首屆長三角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長三角城際臺青籃球邀請賽、環太湖美食文化交流推廣周、美麗鄉村兩岸農業技術交流、長三角臺青看江蘇等多項子活動都將精彩上演。
方文山、劉耕宏、范逸臣、飛兒樂團主唱阿沁等島內明星為2021海峽兩岸青年環太湖交流活動送祝福。(台灣網 王思羽 攝)
  作為本屆海峽兩岸青年環太湖交流的首場活動,蘇臺青年潮流文化節在啟動儀式後展開。活動特別邀請兩岸青年歌手聯袂演出,打造潮流視聽盛宴,蘇臺街舞挑戰賽、王者榮耀青年精英賽、潮流塗鴉創作、蘇臺文創市集、中吳夜市、漫展Cosplay等同步進行,集合非遺、文創、音樂、戲劇、潮流、科技等多樣元素, 迸發出不一樣的青春色彩。
 兩岸青年音樂人合唱《龍的傳人》。(台灣網 王思羽 攝)

兩岸電競高手現場過招,王者榮耀青年精英賽備受關注。(台灣網 王思羽 攝)
  環太湖地區包括江蘇蘇州、無錫、常州和浙江湖州四座城市,是長三角地區臺胞臺企最為集中的區域之一。自2019年始,蘇、錫、常、湖四市充分發揮地方優勢、協同聯動,共同打造海峽兩岸環太湖交流活動。2019年、2020年,活動已經在蘇州和無錫先後成功舉辦。
國臺辦交流局一級巡視員王明鑒、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等與會領導嘉賓走訪活動現場。(台灣網 黃曉迪 攝)
  本屆海峽兩岸青年環太湖交流活動由江蘇省臺辦、常州市政府主辦,國臺辦交流局指導,常州、蘇州、無錫、湖州四市臺辦共同承辦,自7月啟動,將持續全年。(完)
國臺辦交流局一級巡視員王明鑒、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等領導嘉賓同參加活動的臺灣青年親切交談。(台灣網 王思羽 攝)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