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5G融媒體應用實驗室在京簽約籌建

2021-04-28 18: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4月28日北京訊 (記者 李忠傑 尹賽楠)28日下午,海峽兩岸5G融媒體應用實驗室籌建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辦,北京市臺辦、天津市臺辦、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處、全國臺企聯、天津市臺協、中國聯通北京産業網際網路運營中心、北京大學網際網路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負責人,兩岸及港澳媒體和網際網路公司,兩岸青年代表50余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北京大學網際網路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中國聯通北京産業網際網路運營中心與台灣網共同簽訂籌建協議,將為實驗室功能開發提供理論和網際網路技術支援。天津市臺辦還與台灣網簽署了項目入駐合作協議。

  儀式上,台灣網副總經理張娜代表主辦方致辭。她表示,海峽兩岸5G融媒體應用實驗室,是新形勢下探索兩岸交流新模式的一次大膽嘗試,也是落實為臺商臺青辦實事的實際舉措。台灣網將發揮5G技術與新媒體深度融合的優勢,將實驗室打造成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平臺、展示臺企優質品牌的平臺、培育兩岸電商人才的平臺、溝通兩岸青年情感的平臺,用中華文化凝聚兩岸民心,用網際網路技術提升臺企品牌形象,用實戰經驗培育兩岸電商人才,用真情實感幫助臺灣青年融入大陸。

  天津市委臺辦二級巡視員陳建萍和中國聯通北京産業網際網路運營中心總經理張旭分別代表合作簽約方致辭;臺灣青年劉博儀作為臺青代表發言;北京大學網際網路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田麗、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書記盧迪分別圍繞“兩岸電商直播的現狀與未來”、“5G時代的全媒體傳播”作了主旨演講。

  儀式上,與會嘉賓還體驗了AI智慧語音播報、全息投影和沉浸式VR等新媒體技術,觀賞了漢服走秀以及古琴、插花等表演活動。(完)

台灣網副總經理張娜代表主辦方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臺灣青年劉博儀作為臺青代表發言。(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書記盧迪作主旨演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北京大學網際網路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田麗作主旨演講。(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北京大學網際網路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中國聯通北京産業網際網路運營中心與台灣網共同簽訂籌建協議。(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天津市臺辦與台灣網簽署項目入駐合作協議。(台灣網 尹賽楠 攝)

簽約儀式現場,“雅韻華章”漢服秀成為一道亮麗風景。(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