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新媒體大陳島聯合采風活動在臺州啟動

2021-04-27 23: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州市委常委朱巧湘出席啟動儀式並致歡迎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4月27日臺州訊 (記者 張亞靜)4月27日,“臺青看基地之魅力大陳”兩岸新媒體聯合采風活動在臺州啟動,20余位兩岸新媒體人參加采風活動。

  臺州市委常委朱巧湘致歡迎辭時指出,近幾年來,臺州市和椒江區以鄉情為紐帶,每年舉辦“兩岸大陳鄉情文化節”,密切兩地人員往來,助力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取得了積極的成效。通過不斷努力,大陳島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融合島、臺胞新家園,亦成為助力臺州市建設“東引臺資”和臺青創業的新高地。

  朱巧湘表示,相信大陳島上的思歸亭、臺胞文史館和甲午岩、濱海棧道等諸多人文自然景觀,將給大家留下良好印象,進一步激發采風熱情和創作靈感,譜寫新時期兩岸交流的佳話。

  浙江省臺辦副主任周晁利致辭時表示,大陳島承載著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記憶。多年來,臺州重視兩岸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舉辦了多場兩岸交流活動。近年來,島內許多大陳鄉親回到這裡,生動地書寫了兩岸新篇章。同時,大陳島在推動兩岸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方面成就斐然。希望這次采風活動,能讓大家深入了解大陳島發展情況。

  杭州酷果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董事長、杭州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林佳燕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對這次采風活動十分期待,因為臺灣有很多大陳眷村,但她之前對大陳島並不了解,來之前特意在網上查詢,才知道大陳島和臺灣大陳眷村的歷史淵源。這次能夠實地去參觀大陳島的思歸亭和臺胞文史館,感覺很開心。

  林佳燕還説,臺灣年輕人應該多出來走走看看,多了解兩岸歷史,這樣才能正確看待兩岸關係,深刻認識到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大陸與臺灣不可分割。

  本次活動為期4天,行程豐富,既參觀大陳島思歸亭、臺胞文史館和濱海棧道等人文和自然景觀,也將考察當地民宿和大陳黃魚養殖基地、墾荒紀念碑公園等,同時有機會與相關專家學者、新老墾荒隊員代表交流座談,讓兩岸新媒體人充分了解大陳島與臺灣的歷史淵源,感受大陳島的海島風情、鄉愁鄉情和墾荒精神等。

  大陳島與臺灣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2019年9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批准大陳島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2020年11月1日,大陳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浙江臺州舉行。(完)

浙江省臺辦副主任周晁利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