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真實!多德訪台的同一天,廣東海事局發佈實彈演習預警

2021-04-15 13: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多德訪台的同一天,廣東海事局發佈實彈演習預警。(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4月15日訊  據臺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多德于4月14日下午抵臺訪問。據悉,本次訪團為“非官方”性質,意在紀念所謂“臺灣關係法”42週年。

  報道稱,美方此舉是針對當前臺海緊張局勢,傳遞其對臺灣所謂的“民主承諾”。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多德訪台的同一天,廣東海事局發佈航行警告,宣佈15日至20日將在南海、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期間禁止船隻進入相關範圍。

  針對多德率團訪問臺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已就美政府高層派員赴臺活動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不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嚴重損害。(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