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農攜手廣西岑溪農業交流 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工作

2021-03-08 14: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1年3月5日,兩岸青農鄉村振興農業項目交流與考察活動於廣西岑溪市舉行。(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8日訊 岑溪市委副書記韋學文、梧州市臺港澳辦主任滕文、農業企業家陳標,以及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農業委員會副會長陳鴻傑、青年工作組的臺灣青年農民與專家成員,共同考察了糯垌鎮平坡村西江果蔬産業核心示範區、岑溪市頒祿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與岑溪天晟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等農業項目,並進行交流座談。
  韋學文表示,將利用良好的區位、交通等優勢,積極為臺灣青年、臺灣人才、臺商到岑溪創新創業投資創造良好條件。滕文表示,梧州市在推進鄉村振興工作中,將積極為臺灣青年搭建創新創業平臺,落實落細“梧州51條"惠臺措施。
  陳鴻傑表示,近年來臺灣青農在文創農旅融合實踐的經驗豐富,亦有良好的實踐成果,雖然受疫情影響,但青年工作組未來會透過線下活動與線上交流,提供平臺及促進兩岸青年農業交流的機會。
2021年3月5日,兩岸青農鄉村振興農業項目交流與考察活動於廣西岑溪市舉行。(台灣網 發)
  臺灣青年聯合會農創中心主任蘇詩嵐表示,未來十年文旅農創仍為兩岸農業發展的重要主題,兩岸農村建設的規劃與模式各有優勢應多交流,臺灣青年聯合會將為兩岸青農的農業項目創業與就業提供更多資訊,以幫助更多青農實現田園夢。臺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表示,兩岸的現代農業與文創、休閒旅遊息息相關,可創造出一級、二級與三級的産業服務工作需求,兩岸青農可進行資訊交流、優勢互補、資源引導與農業項目及業務媒合。
  長期從事田園綜合體規劃設計的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副教授吳維表示,樂見兩岸青農進行深度交流,並期待透過農業項目交流,為鄉村振興現代農業休閒與遊憩設計迸發出不同創意與火花。(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