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融融看兩會】民革中央關注兩岸融合發展 提案推進兩岸5G産業和兩岸交流基地建設

2021-03-02 16: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日訊 (記者 普燕 陳文韜)全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召開在即,民革中央此次提交大會涉臺內容包括“堅持九二共識,促進融合發展”發言主題,以及“把握5G商機,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全面推進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建設,力促兩岸全面交流合作”兩件提案。

  根據相關提案,民革中央認為,兩岸發展5G産業,既有經濟層面的作用,又有社會融合層面的意義。目前,臺灣當局有意限制兩岸電子産業合作,部分臺企抱有觀望心理、市場變換波動催生風險等情況。因此,建議堅定臺資企業發展信念,跟蹤現有惠臺政策的落實情況,密切關注相關臺企需求,引導臺企積極投入提升地方科技水準建設,為臺資企業參加“一帶一路”5G發展創造條件,提升對臺企的服務水準,充分借助5G提供的新能力提升島內民眾的認同感。

  此外,民革中央提案全面推進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建設。提案提到,中共中央臺辦、國臺辦自2009年起,已先後批准設立79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些基地成為貫徹中共中央對臺交流政策的有效平臺,有效增進了兩岸民族認同,有效改善了臺灣民眾對大陸的印象,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但目前部分基地面臨投入不足、缺乏政策保障、在島內缺乏知名度和影響力等問題。因此提出出臺扶持政策、加大財政投入、豐富交流內涵、建立基地聯盟、鼓勵社會參與、擴大對臺影響等六項建議。(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