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籍代表委員鼓勵臺青:全身心融入國家發展

2021-02-24 08: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 路梅)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全國臺聯23日在北京舉辦座談會,多位在京的臺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與北京臺胞代表暢談,了解他們的需求,並鼓勵他們全身心融入國家發展。

  參加此次座談會的是在北京工作、求學或創業的20多位臺灣青年,來自教育、金融、法律、影視、網際網路等多個不同領域。他們通過各自的親身體驗或行業經驗,圍繞完善臺灣居民居住證功能、加強兩岸青少年交流合作和基層交流、促進“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落實、加強兩岸産業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指出問題並提出建議。

  臺籍全國人大代表陳軍、陳雲英,臺籍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鄭平、高峰、肖燚等出席座談會,傾聽臺青心聲並與他們熱絡互動。

  陳軍指出,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首次設立臺灣省代表團後,全國臺聯每年在全國“兩會”前都會召開這樣的座談會,以往參加的都是年長的、到大陸的第一代臺胞或上世紀90年代初到大陸投資的臺商。如今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面孔出現在這裡,是時代的進步。她鼓勵臺青積極融入大陸的“第二故鄉”,提出訴求建言的同時,也多向周圍親友介紹大陸,增進他們對大陸的了解。

  “你們對自己的事業有追求,也都講到自己希望為兩岸融合做出更多努力,你們每個人都像金子一樣可貴。”陳雲英對臺青們説,要把眼光放寬廣,看清自己所處的時代與位置,臺胞現在應走在融合的路上、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生活在中國的盛世,腳踏祖國的土地,每一天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楊毅周指出,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及地方各級人大、政協臺籍代表委員近千人,代表著廣大臺灣同胞參與國家政治生活,行使政治權利。他們通過考察、調研、座談等形式,傾聽臺胞心聲,積極徵求意見建議,維護臺灣鄉親權益,協助臺胞在祖國大陸施展才華、實現抱負、落地生根。這充分體現了國家對臺灣同胞的關心和重視,對臺灣同胞享有政治權利的尊重和保護。(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