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改版全新上線!新LOGO蘊含兩岸美好寓意

2021-02-03 00: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www.taiwan.cn)新版首頁于2021年2月3日全新上線

  台灣網2月3日訊 台灣網(www.taiwan.cn)新版首頁于2021年2月3日全新上線運作。此次改版是台灣網向提質增效轉型邁出的重要一步,是順應媒體融合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的現實需要,是擴大台灣網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實際舉措。

  台灣網此次改版按照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家涉臺門戶網站的標準精心設計,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從內容、設計、功能三個方面著手,宣傳中央對臺政策,講好兩岸融合故事,服務台胞工作學習生活,回應網民對臺灣問題的關切,將給網民帶來更好的閱讀、互動體驗。

  新版頁面既突出重點,又清新簡潔。主要體現出四個特點:

  更加突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台灣網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職能定位,將把好政治方向擺在首位,將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調研活動等內容在首頁“頭條”置頂,站在黨、國家和民族利益的高度,解讀中央對臺政策、解析兩岸重要事件,第一時間發佈重磅新聞、深度評論。

  更加突出內容原創。著力建設過硬的評論員、報道員和視頻節目創作隊伍,增加台灣網原創內容比重,塑造原創內容風格,提升原創作品的數量和品質。

  更加突出視頻呈現。適應兩岸網民特別是青年網民的閱讀習慣,採用視頻化表現方式,開設《國臺辦發佈》《兩岸快評》《兩岸頭條》《“31條”來了》《兩岸青年説》《臺海小課堂》《羽説臺灣》等精品視頻節目專欄,以兩岸年輕網友聽得懂、願意看、聽得進去的方式進行視頻化傳播。

  更加突出服務功能。在導航欄增加“指南”欄目,下設往來、就業、求學、生活、創業等版塊,圍繞臺胞在大陸生活發展密切相關的內容,架起溝通橋梁,提供更多便利。

台灣網新網標(logo)

  與新版頁面一併推出的,還有台灣網的新口號(slogan)——“民族情懷 兩岸脈動”,以及代表台灣網新起航的新網標(logo)。新網標(logo)是“台灣網”英文縮寫CTW的藝術化設計,整體採用暖黃主色調,象徵兩岸同胞同為炎黃子孫,同根同源、同心同種。三個字母設計成交叉環抱的兩條舞動的母子龍,意指兩岸都是龍的傳人,小龍在母龍懷抱中成長,寓意兩岸親情相係、親密合作、融合一體,兩岸同胞彼此擁抱,融合發展。

  台灣網將以本次改版為契機,以全新的面貌,面向兩岸同胞提供更為專業的服務。(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