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拜登希望“耐心”處理對華關係?外交部:美方應吸取特朗普教訓

2021-01-27 09: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1月27日訊 2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針對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在記者會上稱,美國正與中國展開激烈競爭,拜登總統希望“耐心”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趙立堅表示,過去幾年,特朗普政府犯下方向性錯誤,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甚至“威脅”,並據此採取了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徑,導致中美關係出現兩國建交以來的異常嚴峻局面。這不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等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特殊重要責任。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我們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能夠吸取特朗普政府對華錯誤政策的教訓,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採取積極、建設性的對華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