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舉行

2021-01-16 08: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成都1月15日電 (單鵬)“臺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14日在成都舉行,50余家臺資企業與300余家省內外採購商“雲”上相聚。

  據悉,本次四川專場活動由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全國臺企聯、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臺辦聯合主辦,採取線上一對一洽談和雲展廳形式,將持續至本月31日。

  啟動儀式上,商務部臺港澳司司長孫彤在致辭中表示,去年1月至11月,大陸進出口總額29.0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5.14萬億元。大陸的內需市場和發展動能為兩岸經濟合作打下堅實基礎,為臺資企業發展提供巨大空間。

  四川是中國中西部地區對臺合作重要省份。據四川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鄭鵬斌介紹,2020年1月至11月,四川對臺灣進出口總額達453.77億元,同比增長17.5%,其中進口411.18億元,同比增長18.6%。

  四川專場活動涵蓋食品飲料、農産品、禮品飾品、傢具用品、母嬰美粧等,目前已有多家採購商與臺資企業洽談。“臺資企業部分商品恰是我們比較缺的,引進後將滿足市場需求。”四川永輝超市有限公司品牌維護部總監黃昌華説。

  “大陸市場體量巨大,本次活動有助於臺資企業找到銷售門路。”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成都市臺協會長高錦樂分析,臺資企業要適應大陸快速變化的行銷、盈利模式,還要擴大合作領域,精準對接行業需求。(完)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