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跨越海峽的新年祝福

2021-01-14 08:44: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本報上海電 (記者姜泓冰)“媽,我想您了!”“看到你很累的樣子,一定要注意身體啊!”“期待春暖花開,疫情過去,我會第一時間回去看你們!”滿眼“福”字,紅火喜慶的傳統服飾與趣味遊戲,激昂熱鬧的鼓點與歌舞,還有隔著螢幕,家人們緊緊追隨的目光、絮絮的叮囑和眼裏的淚水……

  上海市臺協近日舉辦的“共築臺青夢 相約再起航”上海臺青迎新聯誼晚會上,大家時時處處都能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們能聯繫到的在上海的臺灣青年就有2萬多人,因為疫情影響,考慮到時間和經濟成本,他們中有百分之六七十都要在上海過春節了。”上海市臺協副會長、臺青部部長史家怡告訴記者。

  作為一名青年臺商,史家怡已有近一年沒有回臺灣與家人團聚了。雖然已在上海生活了23年,但春節不能與父母在一起,依然會不習慣和想念。為了慰藉不能歸鄉的臺青們,鼓勵大家在上海努力工作、創業,安心生活,就有了這場精心策劃、讓兩岸親人“雲相聚”的特殊迎新聯誼活動。

  當天,有600多位在上海求學、工作、創業和生活的臺灣青年在上海會場熱鬧相聚。他們的在臺親屬近400人則在臺中臻愛花園飯店相聚,兩岸親人視訊連線,隔空對話,共敘親情,喜迎新年。

  活動現場,上海市臺辦李文輝主任、全國臺企聯李政宏會長、上海市臺協張簡珍會長等領導嘉賓向臺青代表送上寓意美好的“福”字,祝願臺青在新的一年工作順利、生活幸福。全場臺青和在臺親屬共同拿起手中的“福”字,將祝福送給身邊的朋友、對岸的親友,共同祝福大家在即將到來的辛丑牛年,同心同德,牛轉乾坤,築就夢想,相約啟航。

  本次聯歡活動精心設計了“走廟拜拜”“擲茭”“忙摸麻將”等趣味互動遊戲,結合年貨抽獎環節,令在場臺青參與其中,樂在其中;場外還設有國粹戲曲區、臺灣夜市區、國風麻將區、迎新簽到墻等特色場景,將時興的國潮設計元素與臺灣過年風俗巧妙融合,兩岸文化交織碰撞,也吸引臺青們紛紛打卡體驗。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