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11家臺協會聯合倡議留閩過年

2021-01-13 08: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福建11家臺協會聯合倡議留閩過年

  福建省11家臺協會12日下午聯合發出《致在閩臺胞臺企的倡議書》,倡議以愛為家,留在溫馨的“第一家園”過年,共用“第一家園”的溫暖與愛。

  當天,福州市臺協會、廈門市臺協會、漳州市臺協會、泉州市臺協會、三明市臺協會、莆田市臺協會、南平市臺協會、龍岩市臺協會、寧德市臺協會、平潭綜合實驗區臺協會、福清市臺協會共同發出該倡議書。

  “我們告別了極不平凡的2020年。”上述11家臺協會表示,這一年,在閩臺胞攜手抗擊新冠疫情,打贏疫情防控戰役;爭分奪秒復工復産,推動生産經營有序開展;與大陸同胞一道努力推動閩臺融合發展;以實際行動譜寫了愛拼敢贏的奮鬥精神,詮釋了情係桑梓的家國情懷。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大陸將迎來人員流動、聚集交往的高峰。然而,當前境外疫情發展呈加速上升態勢,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冬春季又是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

  為此,福建省11家臺協會向廣大在閩臺胞臺企提出倡議,留在當地過年,減少人員流動,在自身健康得到保障的同時,也為所在的生活工作地築起更加堅實的疫情防控屏障。

  “我們知道這對於大家來説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選擇,”福建省11家臺協會表示,“但留下來過年,這樣的決定既是勇氣也是擔當,對於疫情防控大局顯得尤為重要。”

  福建省11家臺協會還倡議在閩臺企按照當地有關部門要求,落實好進廠驗碼、測溫、戴口罩等措施,做好工作面的消毒、檢測等;根據企業發展需要,合理安排節日期間的生産經營活動,促進企業增産增效;認真做好企業員工安全福利保障工作,為留下過節的臺籍幹部和企業職工提供溫馨週到的人文關懷,讓他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家”的溫暖。 (閆旭)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