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議員敏感期拋臺駐美機構更名,民進黨唱和 專家解讀緣由

2020-12-22 14: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2日訊 (記者曹帥兵、李柏濤)日前島內親綠媒體披露,美國會78位眾議院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施壓美政府將臺駐美機構更名為所謂“臺灣代表處”。臺外事部門也不同程度證實確有此事,但也特別指出“尚無確切推動時程”。大陸涉臺學者認為,所謂更名是民進黨當局長期之企圖,欲通過此舉提升所謂臺美關係,但這觸及美對華政策底線,在美國切實利益面前,民進黨當局只會碰的頭破血流。

  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22日接受台灣網採訪時指出,“(更名)實際上是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一直企圖要做的事,”通過更名可以展示所謂美臺關係的提升,甚至幻想美國把臺灣當做所謂“政治實體”,“這種動作非常危險。”

  李振廣表示,民進黨當局的“一廂情願”,觸及美對華政策底線。中美是當今世界上兩個最重要的大國,在中美關係上,美國做出突兀舉措的可能性很低。他認為,民進黨當局的“單相思”,遇到美國對華政策的切實利益時,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關於“美國會議員為何選在美國總統即將交接的特殊節點提出更名”,李振廣指出,美國會議員和民進黨當局意圖渾水摸魚,趁著美國總統交接的亂局,把所謂美臺關係提升到所謂“新高度”。究其背後原因,無非是想給下任美國總統的對華政策製造巨大難題,可以説是居心叵測。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