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甌海兩岸眼鏡産業對接會在浙江溫州舉行

2020-12-15 22: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甌海兩岸眼鏡産業對接會在中國(甌海)眼鏡小鎮舉辦。(主辦方供圖)

  台灣網12月15日訊 作為中國第一個"眼鏡生産基地",溫州眼鏡曾經佔有中國眼鏡製造業的"半壁江山"。作為中國眼鏡産業的主力軍,溫州眼鏡從業者身邊有著一批創業打拼的臺商......當“愛拼才會贏”遇上“敢為天下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新形勢下當如何實現兩岸眼鏡産業融合發展?

  12月14日,由溫州市眼鏡商會、溫州市臺協眼鏡産業專委會(籌)主辦的2020甌海兩岸眼鏡産業對接會,在中國(甌海)眼鏡小鎮舉辦。溫州臺灣兩地眼鏡産業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製造廠商、品牌貿易商、電商代表等共聚一堂,探討眼鏡産業格局新變化,共謀行業合作發展新路徑。

  活動以“新融合共發展”為主題,通過實地參訪、研討,分析了眼鏡産業發展趨勢,分享新技術、新産品,探討眼鏡産業格局變化。活動旨在匯聚眼鏡行業精英智慧,搭建兩岸創新合作與高品質發展對接平臺,促進兩岸眼鏡行業深度對接,構築兩岸産業合作長效機制,充分發揮甌海眼鏡産業優勢,開創兩岸優勢互補、融合發展的新局面。

  會上,溫州甌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推介中國(甌海)眼鏡小鎮併發布了眼鏡産業惠臺政策。多位兩岸嘉賓分別圍繞眼鏡行業的未來發展作主題分享。溫州醫科大學原校長、眼視光醫學部主任瞿佳作《發展眼視光産業鏈的實踐與思考》精彩的主旨演講。臺資企業溫州精碩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和甌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進行簽約,這標誌著臺企正式入駐中國(甌海)眼鏡小鎮。溫州市眼鏡商會、溫州市臺協眼鏡産業專委會聯手了“溫臺眼鏡産業合作聯盟”成立儀式,雙方將在項目、資金、人才、技術等方面交流與合作,為兩岸的眼鏡企業融合發展謀福利,這將開啟溫臺兩地眼鏡企業新融合共發展的新篇章。

  “世界眼鏡看中國,中國眼鏡看甌海,希望藉以對接會這樣一個良好契機,溫臺兩地眼鏡企業能夠大大融合在一起,互通有無,融合發展,對兩岸眼鏡企業來講,前景一定非常美好。”溫州市臺協會榮譽會長、溫州泰陽眼鏡有限公司董事長許燦欣呼籲,一起把握美好機遇,共用融合發展。

  “‘愛拼才會贏’的臺商眼鏡企業遇上‘敢為人先’的溫州眼鏡企業,互補性大於競爭性,”臺企溫州宏建光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建臺在主題分享時説道。對於如何實現溫臺眼鏡企業融合共生,徐建臺用臺商與溫商的特質總結概況,“融合、包容、欣賞,共進這也是一種巨大的創新”。

  “感謝臺資眼鏡企業為溫州眼鏡産業發展帶來的貢獻,可以説臺資眼鏡企業是我們溫州眼鏡行業的啟蒙老師,臺資眼鏡企業帶來的一些好的工藝、技術、人才都對我們溫州眼鏡産業帶來了推動和發展。”

  “一加一我相信可以大於二,希望我們溫臺兩地眼鏡企業可以乘著甌海眼鏡小鎮這樣一個前進東風,多交流、多合作,攜手共進推動溫臺兩地眼鏡産業發展。”在交流互動環節,多家溫州眼鏡企業代表紛紛表達了溫臺兩地眼鏡産業融合共生的殷切期盼。

  近年來,溫州大力推動眼鏡行業時尚化、品牌化、集群化、智慧化的轉型升級,眼鏡已經成為展示溫州窗口形象,彰顯甌海製造的金字招牌,溫州正以高度的熱情和誠意致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激發創新創業新活力,為廣大臺商朋友提供一個廣闊的發展平臺。(台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溫州醫科大學原校長、眼視光醫學部主任瞿佳作主旨演講。(主辦方供圖)

2020甌海兩岸眼鏡産業對接會在中國(甌海)眼鏡小鎮舉辦。(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